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湖南省第一季度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居全国第8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3 10:09

[摘要] 我省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实现稳中求进良好开局。省财政厅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一季度,全省完成财政总收入744.65亿元,同比增长21.13%。其中,地方收入414.65亿元,同比增长26.55%,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9.2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8位,比去年同期前移12位。

4月21日讯我省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实现稳中求进良好开局。省财政厅今天公布的数据表明,一季度,全省完成财政总收入744.65亿元,同比增长21.13%。其中,地方收入414.65亿元,同比增长26.55%,增幅比平均水平高出9.25个百分点,居第8位,比去年同期前移12位。

随着“四化两型”战略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结构的优化,我省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环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南、大湘西等经济板块正发挥各自优势,逐步释放增长潜力。财政、税务等部门坚持依法治税,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依靠科技手段强化税收征管,既防止“跑冒滴漏”,又防止收“过头税”,保障财政收入的质量。同时,认真落实国家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抓好增值税改革试点工作,更加重视建设公平的财税环境,把更大力气放在培植税源上。

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升。去年下半年以来,我省先后提高个人所得税和部分营业税、增值税起征点,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免征蔬菜批发、零售环节增值税等。今年一季度,全省财政收入克服结构性减税、去年高基数等影响,依然实现了平稳增长。主体税种中,受金融、电信、商业等行业效益较好等影响,企业所得税增长较快,增幅达60.82%。从财政收入增长的动态时序看,1月份增长13.67%,2月份增长21.94%,3月份增长29.9%,呈逐月回升的良好发展势头。

非税收入增长势头强劲。一季度,全省完成非税收入158.56亿元,同比劲增49.9%,收入规模在中部6省中排第1位。非税收入增量达52.78亿元,占财政总收入增量、地方收入增量的比重分别达40.63%、60.67%。

市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一季度,市(州)完成财政总收入581.26亿元(含上划省级收入),同比增长23.56%,比省级收入快9.71个百分点。长株潭城市群、湘南地区、湘西地区呈现齐头并进的格局,财政总收入同比增幅均超过20%。79个省直管县(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83.31亿元,同比增长28.7%。

省财政厅厅长史耀斌表示,我省财政收入规模持续扩大,收入质量不断提高,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延伸阅读:

房地产有泡沫吗?按照租售比、房价收入比以及房地产总市值占GDP的比例,毫无疑问,中国房地产有泡沫。

温家宝总理在“两会”记者招待会指出,目前的房价与居民的收入不匹配。但是,中国住房价格泡沫挤到什么程度是合适的?必须建立中国自己的房价收入比与租售比的标准,用国外的标准或者用失真的数据人云亦云难免产生失误,甚至影响中国房地产改革大局。

目前比较流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到6倍为合理区间。这一比例是上世纪90年代初世界银行专家在进行中国住房制度改革研究时,提出的一个世界银行认为“比较理想”的比例。

绿地中央广场96-147㎡精装法式豪宅千人团购火爆进行中

搜房电商再度发力 万人团购抢勤诚达新界

勤诚达新界电商团购报名
姓名:
电话

勤诚达报名电话:400-813-0000 56663

绿地中央广场团购报名
姓名:
电话:

绿地报名电话:400-813-0000 转 64373

相关阅读:

长沙房贷优惠重出江湖 星城首套房贷又开始打折

长沙房贷8.5折有名无实 被指优惠只是银行玩乌龙

4月巨额优惠空降长沙 8个最疯狂打折楼盘

住建部筹划刚需购房优惠制度化 优惠或常态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