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扬州奖励个人购房并非"救市"支持住宅全装修

上海商报  2012-05-22 07:44

[摘要] 据南京晨报报道,近日,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在南京参加会议时表示,扬州购房新政和“救市”无关,扬州对成品房的政策引导应予以支持和肯定。这是扬州购房新政出台后,住建部相关人士首次公开表态。

据南京晨报报道,近日,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在南京参加会议时表示,扬州购房新政和“救市”无关,扬州对成品房的政策引导应予以支持和肯定。这是扬州购房新政出台后,住建部相关人士首次公开表态。

扬州购房新政规定,从2012年7月1日起到2013年6月30日,扬州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这一政策出台后,外界迅速将扬州新政和佛山、芜湖等地方政府的购房政策并列,并断言扬州新政是“救市”之举,呼吁政府相关部门给予叫停。

不过,也有不少人士表示,扬州新政不应该简单划为“救市”。扬州目前的成品房数量只占市场交易量的5%,同时由于成品房交易税收方面的政策缺陷,4%-6%的补贴基本上属于合理退税。另外,去年江苏省就明文表示,扬州等地的成品房交易量,要在2015年前达到40%,购买成品房补贴,更明确的指向性是推动成品房的发展。

“把扬州的政策等同于地方政府救市,明显是错误的。”梁小青日前在南京参加会议时表示,住建部从2002年就下发了全装修房导则,提倡商品房开发的全装修。扬州针对成品房的购房奖励政策,本质上是政府对住宅产业化大方向的遵从,应该给予支持和肯定。

“社会上已逐渐接受了住宅全装修,这是今后房地产发展的大方向。”梁小青表示,相比毛坯房,全装修住宅无论是对购房者来说,还是对开发商来说,都是一件省心省力的好事情,对于全社会的节能减排更有直接推动作用。住建部希望地方政府、税务、住建等多个部门,出台政策对全装修住宅的开发建设进行扶持。

大家都在紧盯扬州奖励购房政策 这次会否叫停

奖励买房政策暂行一年 扬州楼市新政"小九九"

扬州"买房奖励"变相救市 任志强称其为"暗渡"

湖南房地产信贷增速放缓 个人购房贷款明显少增

6城市宣布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与住建部联网

住建部副部长:"十二五"末我国保障房覆盖面达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