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息"靴子"刚落地 广东一银行房贷利率低至7折

新华日报  2012-06-09 09:23

[摘要] 尽管央行此次降息并不意味着拯救房地产,但房地产无疑将是获益最大的行业昨日,其实,在降息靴子落地之后,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房贷部总经理吴义军便表示,未来房贷利率优惠下限将至8折;广东一家银行更是立竿见影,将房贷利率的最低折扣放到了7折。

央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昨天是央行降息日。对于这次三年半以来的首次降息,各金融机构的实际表现比较复杂。

按理说,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后,银行会立即跟进。但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存款利率并不一致,其中不少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不降反升,较降息前增加了0.075%。

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江苏省分行中山南路营业网点,电子屏上实时显示着的存款利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5%,三个月期利率为3.1%,半年期为3.3%。“央行降息了,但是我们银行基本没动,一年期以下的存款利息相反增加了,一年期以上的利息有所减少。”该网点大堂经理说。

记者查看了屏幕上的各期限利率表,下降幅度并不一致。二年期存款利率由4.4%下调至4.1%,降幅0.3%,三年期由5%降为4.65%,降幅0.35%,五年期则从5.5%降为5.1%,降幅0.4%。

不过,与国有大行行动一致不同,中小银行则出现了分化,一些小银行直接给出了一年期存款3.575%的利率。杭州银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早上开门营业后,就已经将的利率表摆放在显眼位置。而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则提出,一万元以上的存款,才可以享受利率,一万元以下,仍然按照3.25%的标准执行。而浦发、招行等银行,则未出现利率上浮,仍为降息后的3.25%。

存款利率可以上浮,贷款利率可以下浮,缩小了银行的利差。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总经理说,这意味着银行揽储大战将更加激烈。老百姓存钱时,一定要问清楚利率,货比三家。在这位总经理看来,利率放松后,银行可利用的手段依然很多,从活期、通知存款再到定期存款,从普通客户到私人银行客户,从存款利率到收费和服务品质,将是一个多变量组合的过程,但最终,金融消费者获得的福利会越来越多。

A股方面,对此次降息的反映基本在预料之中。央行历次降息,次日股市均大跌,尤其是上一次降息(2008年12月23日),股市大跌4.55%,此次整体上依旧没有摆脱下跌“魔咒”。昨天两市股指早盘大幅高开,但此后快速回落,银行股成拖累市场的主要因素,地产板块也冲高回落。此后券商板块异军突起,带领大盘展开反弹。

但午后再度下跌,使得市场期待的降息行情未能出现。截至收盘,沪指报2281.45点,下跌11.68点,跌幅0.51%,成交637.6亿元;深指报9707.18点,上涨48.46点,涨幅0.50%,成交578.4亿元。由此,本周股市出现五连跌,沪指累计下跌3.88%,击穿2300点整数关口,深指累计下跌4.32%,均创下近两个月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降息的同时,放宽了利率管制,存款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1倍,而贷款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0.8倍,实际上是一种不对称降息,缩小了银行的利差,造成了银行股的走低。

尽管央行此次降息并不意味着拯救房地产,但房地产无疑将是获益的行业昨日,地产股在A股整体下挫情况下表现抢眼,而前期地产股的上涨,已展露出市场对降息利好出现的预期。“当前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保增长已成为当务之急,占据GDP20%以上的房地产业显然不能被忽视。”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认为,降息对于楼市的利好不可否认,在限购限贷的当下,很难再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除降息外,后期房贷利率优惠或将再度走低至8折。

其实,在降息靴子落地之后,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房贷部总经理吴义军便表示,未来房贷利率优惠下限将至8折;广东一家银行更是立竿见影,将房贷利率的折扣放到了7折。

中指研究院华东分院高级分析师李相兰说,央行在去年下半年来三次降存准率后终于选择降息了,根据历史经验,这标志着货币政策真正放松的开始。尽管中央依然坚持房地产调控,但房地产市场最差的时候应该已经结束了。南京新城置业总经理王培认为,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普遍紧张的情况下,降息,将为房企“输血”,可降低融资成本,并加速资金周转。

降息,的受益群体是首次置业的刚需。链家地产市场副总裁林倩以20年期限的100万元贷款作了计算,按照南京市场上普遍执行的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政策来看,以每月均等的还款方法,降息前利率为5.99%,月均还款7160元,支付利息总额71.8465万元;而降息25个基点之后月均还款为7038元,利息总额减少了2.9352万元。这样的话,月供可减少122元。

此外,业内专家表示,在目前经济增速放缓大趋势下,央行突然宣布降息意味着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