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或在本周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最低8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1 07:23

[摘要] 央行6月7日晚间打出“降息组合拳”后,已有对于房贷利率折扣下限进一步下移的猜想“落地”。

(来源:东方早报)央行6月7日晚间打出“降息组合拳”后,已有对于房贷利率折扣下限进一步下移的猜想“落地”。

家“吃螃蟹”的是广东华兴银行。6月10日,该行客服称,对首套房贷的申请者可以提供低至7折利率优惠,对申办第二套房贷,该行仍严格对现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不过,该客服人员强调,最终是否能申请到7折房贷利率优惠,还要视客户的资信状况而定。

而截至昨日(6月10日)发稿,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其他多家银行客服热线的口径依然是,对首套房购买者,银行普遍可以提供8.5折的房贷利率,但尚未出现类似8折、7折的房贷利率优惠。

不过,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的内部人士昨日对早报记者透露,该行可能会在本周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8折。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将首套房贷优惠下调至7折的广东华兴银行,是去年8月新设立的股份制银行。根据该行官方网站的信息,目前广东华兴银行仅在广州、汕头分别有一处网点。

“打8折可能不赚钱”

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个金部人士昨日称,目前没有接到总行关于房贷利率执行下限的通知,因此首套房贷的优惠仍然是8.5折。

“根据资金成本,不排除下一步我们会把优惠下调到8折。”该人士亦指出,根据央行的政策,贷款利率可以打8折,既包括公司贷款的打折底线,也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底线。

另一家国有大行内部人士亦透露出类似的表态称,该行可能会在本周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8折。

也有国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不太可能将利率优惠进一步下调。

“8.5折已经是无奈之举。”这位负责人称,如果对房贷打8折,银行可能不赚钱,打7折,相当于就要亏本做了。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各家银行获得资金的成本不同,造成对贷款打折的优惠幅度有差异,但房贷市场的特点是,如果有一家银行上调贷款价格,其他银行不会跟风,但只要有一家银行下调,很可能其他银行都被迫要跟风降价。

目前多数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执行的8.5折利率优惠,是自今年3月陆续由对基准利率上浮或基准利率逐步下调的结果。

5月初,工行在沪网点临时取消实行仅一个多月的首套房贷8.5折利率,其他大行没有跟进。

中海国际社区团购报名入口

您的姓名: (必填)

手机号码 (必填)

尊享热线:0731-82801105-8044

中海国际社区团购第二季强势来袭 搜房会员可享8.8折(我要报名)

象屿优山美地团购优惠88折 双轨地铁房引全城热动

2012夏季攻市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相关阅读

房贷利率是否享受降息 各家银行认定时点有别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30万房贷月供降33元

降息后公积金利率优势降低 首套房贷80万月供少88元

降息0.25个百分点楼市被指获益 首套房贷将现8折优惠

商银新规二套房贷风险权重降至45% 与首套房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