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部委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在手 楼市紧箍咒持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8 07:54

[摘要] “各部委有一系列的关于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肯定会酌情适时适度地调控。”一位部委人士近日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国务院督查组正在对全国房地产市场进行评估,针对部分城市房价反弹的苗头,各部委制定的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已经做好“备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各部委有一系列的关于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肯定会酌情适时适度地调控。”一位部委人士近日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国务院督查组正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评估,针对部分城市房价反弹的苗头,各部委制定的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已经做好“备战”。

据上述人士推测,如果房价反弹之势难以抑制,后期储备政策必然应声而出。但是,具体储备政策有哪些,该人士没有透露,因此其严厉程度目前尚无法评估。

进入2012年,楼市回暖的态势不断蔓延,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央行两次降息以及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等影响下,多地楼市更是屡次刷新调控后的成交水平,就连7月这样的传统成交淡季也抑制不住楼市回暖的势头。

为此,一直保持对房地产行业高度关注的中央政府做出快速反应。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开展专项督查,以了解真正的市场情况。”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初步汇总来的信息来看,部分地区、部分城市房价反弹,渐成共识。由此,房地产储备政策的关注度也骤然增加。

而在此之前,央行强调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国土部和住建部7月19日也联合发文,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各个部委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都仍有空间。如对房地产的信贷闸门进一步收紧;土地方面,在增加土地供应的同时,继续加大对闲置土地的清理,进而挤压存量入市;税收方面,加快房地产税征收试点;买卖方面,扩大、改善和房地产购买限购范围,延长政策执行时间;以及住宅价格调控目标化管理等等。

“国土部有计划继续加大闲置土地的整治力度,或要求各省市集中报送闲置土地清理情况,增加挂牌督办的案量。”一位接近国土资源部的人士向记者说。

据透露,国土资源部已经要求各地每周报送土地出让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地王”苗头地块的出让,进行土地市场预期调控。记者了解到,这是在以往任何调控时期都不曾有过的做法,由此可见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严厉程度。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已经毋庸置疑,现在开发商的命运实际上是握在自己手里,若涨幅过大,便可能招致更严厉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