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棋到中盘"官媒频频吹风"政策储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0 07:08

[摘要] 楼市敏感期,博弈加剧,官方媒体开始频频就调控政策走向“吹风”。新华社8月9日发表新华时评称,面对事关重大、情况复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央有决心,更有办法;有既有的措施,更有政策储备”。

(来源:东方早报)楼市敏感期,博弈加剧,官方媒体开始频频就调控政策走向“吹风”。

新华社8月9日发表新华时评称,面对事关重大、情况复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央有决心,更有办法;有既有的措施,更有政策储备”。

这已不是官方媒体次提及“政策储备”。此前的7月,人民日报接连就“储备政策”喊话:“吼并非惟一手段,仍有政策储备”;“一旦房价反弹超出预期,随时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权威财经媒体也纷纷介入这一话题。8月9日,财新网援引“一位接近中央决策层人士”的话报道称,目前中央正在酝酿新的政策。“会有大的政策出来,但是否能推行还得看上面的决心。”

对上述种种,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昨日含糊地说,可以明确的一点是,短时间内调控政策不会松动。随着保障房不断供应市场,势必会对楼市产生影响,“下一步如何研究房地产市场可持续、长久稳定健康发展是关键。市场调节要与政府保障相结合。”

“问责”之槌可能落下

权威媒体的声音传出之际,国务院派往各地的督查组近日陆续返京。

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16省(市),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其中,在沪期间,国务院督查组对上海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有声音称,此次专项督查的另一目的,是为下一步调控政策走向提供参考。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昨日分析,国务院督查组此番调研,“就是去检查各地的政策执行情况,以及调控的效果如何。有没有地方的微调超出了中央底线,如果有的话要问责纠正。”

7月30日,人民日报在题为《稳增长不能靠楼市》的文章中,援引住建部有关人士的警告称,对于落实调控政策不力、没有完成调控既定目标的地方,有关部门将进行约谈甚至问责。

“高悬的‘问责’之槌有可能重重落下。近年来因为落实调控政策不到位,确有个别地方被约谈,要求整改。但是与约谈相比,公众要求公开问责的呼声更高。”8月7日,新华社在题为《楼市调控:力度从未削减还将继续从严》的述评文章中这样写道。

8月9日,新华社进一步发表题为《楼市调控“棋到中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新华时评文章说,“当前重要的是,必须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动向,及时果断地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形成指导,严格细化调控责任和目标。”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万人大团购 钜惠来袭可享86折

相关新闻:

半数省市楼市调控获肯定 业内:政策可能加码

二线三线楼市热度不减 未来调控该何去何从?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效果获国务院督察组的肯定

国务院督查"风暴"酝酿楼市调控后续储备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