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15.93万公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6 08:42

[摘要] 8月15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的《2012年1-6月份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与落实情况》显示,1-6月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任务完成过半,用地任务完成1.52万公顷,按年初预测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总量计,已完成55.1%。

(来源:观点地产网)8月15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的《2012年1-6月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与落实情况》显示,1-6月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任务完成过半,用地任务完成1.52万公顷,按年初预测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总量计,已完成55.1%。

截至6月30日,已供应但未竣工的住宅项目用地总量为32.66万公顷,国土资源部将加大督促已供应住宅用地开发力度,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2012年1-6月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与落实情况》指出,各地根据上半年住房用地供需和已供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对年初确定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进行了调整,其中20个地区计划量减少,5个地区计划量增加。

调整后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15.93万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用地为4.76万公顷。调整后的住房用地计划总量与历年实际计划完成相比,仍远远超过历史水平,为历史计划完成量年份的117.3%,能够满足全年住房用地有效需求。调整后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用地,能够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调整后的住房用地计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占计划供应总量的78.8%,计划安排结构符合宏观调控相关要求。

据介绍,上半年各地计划落实情况基本平衡。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已落实4.72万公顷,计划落实29.6%,落实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3个百分点。其中,东部地区计划落实31.9%,西部地区计划落实30.1%,中部地区计划落实26.3%。

此外,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从历年的土地供应节奏看,一般从第二季度开始土地供应逐渐放量,第三、四季度达到土地供应的高峰。按照土地供求的季节性规律,2012年住房计划落实情况正常,下半年土地供应量将会增加,呈稳步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