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沙安置房分配方案:安置房不可当商品房出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1 16:51

[摘要] 长沙安置房分配方案:安置房不可当商品房出售。安置房建好后又该如何分配?《暂行办法》明确,如果是已经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原则上按与房屋产权登记载明的面积分配;未经批准改建、扩建的,超出登记发证面积的部分原则上不纳入安置房补偿,仅按建筑成本给予货币补偿。

“三旧”改造安置房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将通过摇珠、抽签等方式确定各户安置房

●无安置对象的安置房可作保障房或人才公寓

《东莞市“三旧”改造安置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日前公布,并公开征求各界人士意见。

《暂行办法》透露,东莞将通过摇珠、抽签等方式确定各户安置房,不得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无供应对象的安置房,可作政府保障性住房或人才公寓,只租不售,亦可申请属地镇街按成本评估价回购。

市民若对《暂行办法》有意见和建议,可于8月24日前将书面意见以传真、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至市法制局。

政府统建的安置房只租不售

《暂行办法》明确,安置房是指因“三旧”改造实施土地和房屋的征收、收回或收购,保障被征收、收回或收购房屋所有权人(下简称被安置人)的居住需要而建设的安置保障用房。安置房建设用地将被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市政府每年预留用于“三旧”改造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将优先供应安置房建设。

《暂行办法》特别指出,开发单位不得将安置房作商品房对外销售。政府统建的安置房,由镇街政府根据安置房年度建设计划和“三旧”改造项目落实情况,编制安置房年度供应计划,统筹供应房源,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实施。

安置房建设可采取政府统建、改造主体配建、村集体自建或其他单位合建的方式进行。村集体自建或与其他单位合建的安置房,使用国有建设用地的,可供应本村“三旧”改造项目的安置;使用集体建设用地的,只能供应本村“三旧”改造项目中本市户籍被安置人的安置。

如果是由政府统建的安置房,且安置房无供应对象的,经过批准后,可以用来作为政府保障性住房或人才公寓供应,但只出租不可出售。

通过摇珠抽签来分配

安置房建好后又该如何分配?《暂行办法》明确,如果是已经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原则上按与房屋产权登记载明的面积分配;未经批准改建、扩建的,超出登记发证面积的部分原则上不纳入安置房补偿,仅按建筑成本给予货币补偿。

如果是还没有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宗地面积150平方米以下、层高不超过4层的部分,原则上按核定建筑面积分配;超出部分原则上不纳入安置房补偿,仅按建筑成本给予货币补偿。

如果实际分配的住宅总面积超出被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的,按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交房款;面积不足的,由改造主体按改造方案公示补偿标准以货币形式补偿。

《暂行办法》还明确,安置房在分配前,改造主体制订安置房的分配方案,可通过摇珠、抽签等方式确定各户安置房。分配方案报镇街政府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示,公示期限为1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