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二手房成交双下滑 "金九银十"预判存分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2 08:06

[摘要] 8月中上旬(8月1日-20日)北京剔除保障房后的纯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双双下滑。随着近期楼市成交回落,对于“金九银十”楼市走势,业内专家出现分歧。

(来源:京华时报)8月中上旬(8月1日-20日)北京剔除保障房后的纯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双双下滑。随着近期楼市成交回落,对于“金九银十”楼市走势,业内专家出现分歧。

新房成交下滑一成

来自北京住建委网站、中原地产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9472套,剔除保障房后的纯新房成交6700套,较上月下降一成;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8580套,同比7月同期的10446套下降了17.9%。

对于8月中上旬新房出现的成交下滑,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商品房住宅签约下行的主要原因与供应淡季有关系,经过之前几个月的市场成交复苏,大部分城市的库存量有所减少,特别是在7-8月市场的惯例淡季,供应量减少影响了成交量的继续放大。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13日-19日)北京住宅市场共有4个项目开盘销售,开盘项目数量比之前一周减少8个,均为老项目后期。

对楼市走势各执一词

对于“金九银十”楼市走势,业内专家出现分歧,持乐观看法的张大伟表示,7、8月淡季推盘量较小,预计成交量可能有所平稳,但全年成交量点在未来3个月继续冲高的可能性非常大。在调控微松的影响下,小部分需求的恐慌入市可以支持成交量继续放大20%左右,可以判断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齐涨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判断谨慎。胡景晖表示,为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对16个省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预计8月底9月初,一些针对高价地、日光盘、购房资格审查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政策或将出台。与此同时,在限购的大背景下,新的购房需求再生缓慢,无法支撑楼市的持续回暖,所以未来楼市成交量将逐步萎缩,目前楼市的量价齐升已是强弩之末,“金九银十”多地的楼市成交量和房价都将趋向平稳。

华润橡树湾团购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团购钜惠46万 可享86折引爆全城

相关新闻:

任志强:下一轮涨价很快出现 现在不买房是傻瓜

8月第二周长沙新房网签2465套 成交环比下滑两成

8月周长沙新房网签3179套 楼市成交环比涨14%

长沙上半年成交同比减近4成 大户型滞销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