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约协议购房未获产权还遭抵押 多家企业被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24 07:40

[摘要] 坐拥杭州城西繁华商圈,曾令人艳羡的联合大厦住户们如今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对于入驻的企业来说,如今进退两难,独立的产权证迟迟办不出,如果5年前预约购买的房子现在退出来,对方只愿意退还本金及相应银行利息,损失很大。

坐拥杭州城西繁华商圈,曾令人艳羡的联合大厦住户们如今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

8月21日18时09分,微博认证为“浙江丰和创投公司董事长”的周翰源,在其微博上发布一则信息:浙江华海实业公司,法人代表:蔡山河,用卑鄙手段,隐瞒该楼盘办不出小产权的实际情况,涉嫌合同欺诈,使我公司市值六千万的写字楼得不到有效权益,而且企图将所有业主的全部物业,抵押给他人,使我们寝食难安!受害单位40余家,金额巿值8亿元以上”,周翰源强烈要求,给他们一个交待。(注:该微博内容已删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述微博所言即是杭州联合大厦的“产权”风波,目前越演越烈。对于入驻的企业来说,如今进退两难,独立的产权证迟迟办不出,如果5年前预约购买的房子现在退出来,对方只愿意退还本金及相应银行利息,损失很大。

据悉,为了维护权益,联合大厦已有20余家企业成立了临时维权委员会,并已向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购房业主喊“受害”

8月21日傍晚,浙江丰和创投公司董事长周翰源那则微博,引来同在联合大厦的业主以及关注人士的声援与转发。

新浪微博认证为 “浙江绿城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周伟成在微博上表示:买的时候,开发商承诺能办出房产证,但会有一个过程,实在不行,可以按购房面积大家共同成立一个股份公司。因此大家按这个约定签订购房协议,并付了款。交房后随着房价大幅上升,蔡山河既不主动去办证,更想撕毁协议,还把房子用来抵押贷款。

据了解,杭州联合大厦位于西湖区留下镇老东岳村,业主单位为浙江华海实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海实业),法人代表为蔡山河。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购买房子的这些企业与华海实业签订的均为《房屋预约转让协议》。其中,对签订正式转让合同有明确规定,华海实业在取得该协议房产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后7个工作日内向这些企业发出签约通知,并按照该协议约定的条件与企业签订“房地产转让合同”,将该协议房产转让给这些企业。

记者获得的一份企业诉求称,该企业2007年4月与华海实业签订了《房屋预约转让协议》,约定后者将其开发建设的A幢600多平方米的房产转让给前者,单价为9000元/平方米,后者协助前者办理产权过户,2008年7月17日,房源交接使用,然而,交付使用后,华海实业拒绝履行协助原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部分企业的代理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直没有签订正式的房地产转让合同,虽然协议中没有写明乙方为业主身份,但是,协议条款具备位置、地名、价格等各因素,并且这些又支付了全款;第二,自己已经以业主身份与物管签订了协议,缴付物业等费用,所以协议已具备合同效应。

江山帝景95折巅峰钜献 领舞高端豪宅时代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团购钜惠46万 可享86折引爆全城

相关新闻:

购房者买房注意:提前拟一份购房计划书

追涨心理驱动不少购房者入市 部分楼盘忙提价

房企高层称上半年卖亏了 将涨价保利润

房地产信托现疲态 房企出海融资潮起

别指望房产税能降房价? 开征房产税先赋房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