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悬疑 从售楼小姐态度能否预测房价走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7 00:30

[摘要] 上涨城市的数量较6月份增加了一倍,同时也超过上半年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之和。一时间,这个消息成为国内多家报纸的头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房价,这个中国人最关心的要素,在上周再度成为焦点。

(来源:重庆时报)房产税“悬疑”VS涨价“预期”

从售楼小姐的态度,能否预测房价走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0个,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上涨城市的数量较6月份增加了一倍,同时也超过上半年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之和。一时间,这个消息成为国内多家报纸的头条,牵动人民的心。房价,这个中国人最关心的要素,在上周再度成为焦点。

价格稳中有升

房价的上涨,不仅仅反映在统计数据的变化上。对于购房者而言,还意味着优惠的悄悄缩水,对担心报复性上涨的习惯性恐慌,甚至连售楼小姐接待态度的微妙变化,都可能让购房者怀疑是别有用心。记者周末到几家楼盘“踩点”,发现价格稳中有升是共性,大坪一家楼盘半年来的价格涨幅甚至超过千元,而售楼小姐如今说得的一句话变成了“快点买吧,我们下一批房源可能价格有所上调”。这样一说,购房者可能一急之下就买单了。

房产税传闻风越吹越劲

一方面是房价的上涨,另一方面则是房产税传闻的愈走愈近。18日,新华社消息,指出目前开征房产税的技术条件已经日渐成熟,征收房产税有利于引导住房消费走向成熟。另据透露,目前北京、湖北、四川等省市已就开征房产税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

在纬联地产市场与策略资源部总监王波看来,房产税的出台是一件符合未来方向的政策,“房产税的税率并不是特别猛,而是对未来房地产的长期调整,大家会考虑房产的持有成本,从而导致对房地产的温和调整。”王波认为,相比之前传闻“取消预售许可”这样对房地产“伤筋动骨”的政策,房产税的效用要温和得多。

不过,融隽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李希认为在房产税的开征消息被最终证实之前,都可以对新一轮的政策走势表示“淡定”。“目前虽然重庆楼市房价普遍出现了上涨,但远远谈不上报复性反弹,而且商业地产项目的成交仍然整体低迷,涨价最厉害的还是刚需楼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到底市场的走势如何需要观察"金九银十"的动向。”李希认为,目前的政策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购房者切勿被开发商“忽悠”从而恐慌性购房。

巨量土地供应进入市场

围绕房价走势,购房者和开发商展开了激烈博弈,而在土地市场,新一轮的供地热潮也已经形成。8月初,龙湖在重庆北部新区豪掷42.2亿元拿下礼嘉组团4块土地,而国土房管局的土地拍卖公告显示,未来还将有182万平方米的巨量土地进入市场。龙湖作为本土龙头,其拿地对后市182万平方米的土地入市,无疑将对其他开发商拿地产生风向标作用。

李希认为的结果就是:房价持稳,交易量增加,土地能卖个好价,解决政府资金缺口,经济稳步回升,目前的局面应该就是较理想的局面,不会出现大的政策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