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沙市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

房天下  2012-09-10 10:38

[摘要] 长沙市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贷款利率上浮10%,50万元20年期的房贷每月将增加利息支出200多元。如果上浮30%,刚需族的压力则更大。图为限购令细则出台前,外地市民在排队办理贷款业务。

长沙市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贷款利率上浮10%,50万元20年期的房贷每月将增加利息支出200多元。如果上浮30%,刚需族的压力则更大。图为限购令细则出台前,外地市民在排队办理贷款业务。

昨日公布的上月CPI涨幅为6.5%,创下连续37个月新高。与此同时,加息的呼声变得浓烈。一边银行信贷资金掣肘局面未有缓解,一边是刚需购房人群旺盛的贷款需求。而在长沙,首次贷款购房者想要拿到基准利率如今好比做梦,不少刚需购房人群感叹房贷有些背不起。

基准利率难觅踪影

“刚需族现在买房不是个特别明智的选择。”网友“牧猪人”说,他近期计划举家从深圳迁回长沙,却遭遇了这个尴尬。他回来打探长沙房贷市场发现,看中的楼盘合作的银行对首次置业的贷款购房人大多提出了利率上浮10%的要求,有的还更高,压力比他想象的大。

前不久,还有银行开出了有条件的基准利率。沈先生买房需要申请15年期41万元贷款,7月初前往农行网点办理房贷,就被告知如以银行价格购买60克约2万多元的实物黄金,1个月后回购,就能申请到基准利率。但购金价比当日实时金价贵出10多元/克。

事实是,最近多家银行房贷业务收缩,利率上浮10%已成底线。昨日,建行、招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近期新申请的房贷都是利率上浮10%,6月份极个别信用情况好的贷款人还能享受到基准利率,现在也不可能了,而且利率上浮10%也算是当前的“归宿”了。而更有国有银行人士透露,有的银行不仅对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还需收取额外的额度占用费。

房贷利率上浮30%不是传说

几度加息后,房贷基准利率10年来,而有的银行仍直接上浮30%,不免有些“趁火打劫”。小全前不久相中了郡原青山里的一个小户型,计划作为婚房置业。但小区内多是别墅,小户型并未与住房公积金中心签约。如果要贷款购房,小全只能通过开发商指定的东莞银行长沙分行办理。

面对小全的贷款材料和申请,该银行个贷部门彭女士称,找不到不给他上浮30%的理由,因为小全的贷款额度不大,而且在银行系统内查不到他的过往业务情况。因此,小全只能接受基准利率上浮30%的现实,或者自己联系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彭女士透露,如果是对该行贡献率高的客户,利率上能够照顾着按照上浮10%~20%来申报。

此外,同样一个楼盘的房贷,如果购房人接受上浮20%以上的利率,贷款放款的周期将比上浮10%的更快。前不久购买了四方坪某楼盘的市民沈先生就接受了某国有银行利率上浮10%、购买2000元保险的条件,从买房签合同到放款1个月就搞定了。而同期买房的邻居纠结于基准利率数月,目前仍未拿到贷款。

50万房贷月供差660元

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贷款,会给贷款人增加多少负担呢?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以50万元贷款总额,贷20年(240期)为例,在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情况下,享受当前5年以上贷款利率7.05%基准价的话,贷款人月供为3891.52元;如果按上浮了30%之后的9.165%年利率计算,贷款人月供则增加到4551.82元,较基准利率贷款每月需多掏660.3元利息。(其余上浮幅度对应的月利率、月供如下)

办捆绑业务可减少上浮成数

当前银行普遍将信贷资源向更高回报的业务倾斜。有的网点甚至暂停接收房贷业务申请。即使受理了房贷申请,贷款人往往需要经过漫长等待才能拿到贷款。同样的房贷业务,如果贷款人能按要求办理其他若干业务,则放款速度和利率上能够更多被照顾。

据记者了解,视具体银行网点的业务需要,这些作为商榷利率高低的条件包括:在该行有无存款、理财产品、基金、保险和贵金属交易等。此外,新开信用卡、办理短信通知等常规业务也能为贷款顺利获批加分。河西某楼盘的业主群里,有人称接到了经办房贷的某外地城商行电话,说存款18万元可减免每月400元利息。

人行长沙中支货币信贷处处长廖鹤琳表示,当前这一现象的确在银行间普遍存在,基于首套房难以认定及银行信贷资源紧张的现状,相关部门将加强窗口指导,予以督促。

期限年利率月利率贷款总额月供

20年基准7.05%5.875%。50万元3891.52元

20年上浮10%7.755%6.4625%。50万元4106.29元

20年上浮20%8.46%7.05%。50万元4326.47元

20年上浮30%9.165%7.6375%。50万元4551.8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