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界:8月楼市结束量价齐升 显量跌价稳大趋势

经济参考报  2012-09-19 07:27

[摘要] “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筑底阶段,虽然涨跌的城市数量与之前有所不同,但涨跌幅的进一步缩窄表明房价正趋于稳定。

70大中城市,20降,14平,36涨。八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值得注意的是,此前7月上涨城市数量高达50个,而这也是房价上涨城市持续3个月增加后的首次回落。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

对此,有专家分析表示,8月份楼市结束“量价齐升”局面,显“量跌价稳”的大趋势。一方面,一年多的楼市调控取得了显著成效,房价大幅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另一方面,随着今年上半年购房需求的透支,近两个月来多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开始出现明显回落,房价小幅回涨的势头趋缓。

“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筑底阶段,虽然涨跌的城市数量与之前有所不同,但涨跌幅的进一步缩窄表明房价正趋于稳定。”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表示,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在房价持续数月的上涨后,都出现了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的现象。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刚需购房者的集中释放已几乎完毕,下阶段,需求不足是重点。“刚需与投资客的不同就是有自己购房价格底线,不跟涨,因此若价格再次触及刚需人群不能够接受的房价红线,则使他们再次陷入观望。”

自8月以来,楼市成交热情明显低于6、7月。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54个典型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262416套,较7月的278162套环比下调5.7%,而已过半的9月,截至16日,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住宅总签约为119581套,环比下调幅度达到11.6%。

胡景晖认为未来房价将整体保持稳定,一些城市个别区域房价还将出现小幅回落。“一方面,有效购房需求不足,另一方面,9、10月份各地都将迎来楼盘的供应高峰,同时市场库存量依旧保持在相对高位,供需均衡态势短期内难于发生逆转,因此,各大房企在完成年终业绩的压力下,‘降价走量’依旧应该是主要销售策略。”

江山帝景0首付4299起减2万再95折海洋半岛88-136㎡房源钜惠500万

金地三千府搜房团购达8.5折山水卿卿颠覆刚需革命 小户豪宅最惠15万

相关新闻:

大话地产预告:把脉"金九银十"破解长沙楼市掘金之道

9月18日长沙住宅统计:网签230套 23754平方米

8月房价温和上涨 楼市金九银十仍有可能?

"稳增长"经济政策不会改变中国楼市趋稳大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