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城市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七

长沙晚报   2012-10-12 08:47

[摘要] 在10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市公司视角下的城市排名”中,湖南进入城市综合竞争力省级十强;长沙位居城市综合竞争力市级排名第七,是中部省会城市中唯一进入十强的城市。

在10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市公司视角下的城市排名”中,湖南进入城市综合竞争力省级十强;长沙位居城市综合竞争力市级排名第七,是中部省会城市中进入十强的城市。

此次排名由东海证券、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金融重点实验室联合发布,这是国内次由金融机构和学术机构合作发布城市排行榜,也是次从上市公司视角来衡量城市竞争力。本次城市竞争力排行榜分为省级和市级两个层次。

在城市综合竞争力省级前十强排名中,北京市力拔头筹,湖南省居第十。湖南竞争力的提升与湖南省经济总量不断跨越密切相连,2008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2011年,接近两万亿元,经济总量连续四年稳居前十。

在市级排名中,深圳占据榜首,长沙位居第七,居成都、苏州、南京之前。近年来,长沙大力实施“又好又快、率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2011年,长沙地区生产总值跨越5000亿元,辖内财政收入迈过千亿大关。在省会城市排名由第12位跃升到第7位,在中部省会城市排名由第3位前进到第2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省会城市排名由第10位跃升到第3位,在中部省会城市排名由第3位跃升到第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在中部省会城市都居首位。

另外,在部分分项排名中,湖南和长沙的排名更是靠前。在成长竞争力省级排名中,湖南名列第三。在规模竞争力和盈利竞争力市级排名中,长沙均位居第五。

金地三千府搜房会员独享9折,可达8.5折,我要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寻找长沙好楼盘 10月28日搜房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中建·梅溪湖壹号 夜场专场看房团闪亮登场

全城刚需集结号 中欣楚天雅郡10月13日专场看房火热召集中

相关阅读:

长株潭"两型"试验为提供标杆

中小城市综合实力 长沙县稳居中部

墙歪歪推倒重来 岳麓区投入10万消除安全隐患

"世界最长玻璃桥"有望年内在张家界大峡谷开工

8月湖南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4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