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宅可以注册公司吗?私人住宅"被"注册公司 多次投诉未果

房天下  2012-10-22 18:41

[摘要] 住宅可以注册公司吗?私人住宅"被"注册公司,多次投诉未果。

住宅可以注册公司吗?私人住宅"被"注册公司,多次投诉未果。

10月10日,洛阳市涧西区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别人拿着他的房产证复印件办理营业执照,并注册一个公司,他从8月份开始先后3次向工商等部门投诉,但事情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据王先生介绍,他在涧西区南昌路创展国际贵都公寓有一套40多平米的住房,去年11月份出租给他人,“当时家人同承租人签订了租赁合同”,他说。今年3月份王先生向物业缴纳相关管理费时,被告知他的房屋用途“变”成商用。

“原来租房人拿着我的房产证复印件注册来了一家公司,但是我毫不知情,现在租房人不出面,事情一直解决不了,不知道该咋办?”他说。

让王先生疑惑的是,当事人拿着他的房产证复印件就能注册成功,并且拿到营业执照等?

对此,记者联系到洛阳市工商管理局注册科,一工作人员介绍说,个体需要注册公司都有法定的程序,申请人需要到规定区域内的分局填写相应表格,经工作人员核实后才可办理,此种情况若当事人出具租赁合同、房产证明等材料,也可办理。

随后,记者拨打洛阳市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接线一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过王先生的投诉,并指派相应分管部门进行处理,“若要注销公司,则必须由公司法人代表到现场履行相关手续。”她说。

对此,河南力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丁香认为,当事人双方签订有租赁合同,可按照合同具体内容要求对方履行义务,比如出租房屋使用性质等,对于超出合同范围的内容可采取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