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银行贷款利率走向会怎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3 19:09

[摘要] 房贷银行贷款利率走向会怎样?

房贷银行贷款利率走向会怎样?

从2010年广州限购令颁布以来,关于房价的新闻就格外引人注目,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也一直牵动购房者的神经。在这两年间,首套房贷利率紧缩上浮30-40%,也曾经打折至7折,但是无论怎么变,在利息计算上,仍然没能跑赢公积金。

2011年首套房贷优惠消失首次置业房贷利率逐步上调

在2011年7月,个人商业房贷已悄然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基本都已不复存在,只有农行和花旗银行两家还可以有优惠折扣,其中也只能到9折,其他则均已实行基准利率,不再提供优惠甚至不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而在10月,根据市场变化,广州部分银行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调5%到10%。四大行中仅工行对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建行、中行和农行对普通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悄然提至基准上浮1.05至1.1倍。

广州地区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一周一个价”的现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型银行银行方面均将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并表示短期内不可能下调。另外,对贷款资质较差的客户上浮利率程度更高,放款也延长至3个月以上,部分银行称因信贷额度紧张而无法承诺放款时间。

10月,部分银行房地产按揭贷款额度明显收紧,大幅提高了首次置业者按揭贷款利率,广州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均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为5%至10%;深发展上浮幅度,达到30%甚至40%。而且对贷款资质较差的客户上浮利率程度更高,放款时间也延长至3个月以上。

但广州的首次置业者还是可以从部分外资银行拿到基准利率的九折优惠,但前提是需要满足“大额按揭”、“优质客户”等条件,起步贷款金额至少需要达到50万元。例如,汇丰、恒生、花旗等银行都表示,申请首套房贷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九折,需要客户满足一定的条件。

2012房贷“松绑”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到打折

11月后,市场房贷“松绑”态势也开始显现,广州、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广州只是个别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适当上浮回归至基准,但没有进一步的折扣。而此前上调利率的建行、中行、招行等几家大银行最近都将首套房贷利率调回到基准水平。

2012年1月,中小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基本回到基准水平。“只要不是资质太差,中小商业银行都不再对客户上浮利率了。”业内人士透露,四家国有大行虽然会对客户的资质要求更高一些,申请基准难度也大于小行,但申请到基准利率的情况也不少见。

在1月调查中,广州19家银行中,农行、中行、建行、工行、交行、东亚、恒生等银行仍旧执行基准利率。兴业银行从一个月前的按基准利率上浮30%回归到基准利率,深发展则从上浮20%下降到上浮10%。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招商银行则逆势上浮了10%。

1月底,在五大行中交通银行是再次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但外资行似乎更给力,广州花旗银行等外资行优惠力度,再度推出“房贷利率九折”优惠活动,汇丰银行等部分外资银行也对其高端客户推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活动。

后来,部分银行继续扩大优惠幅度,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10%至15%左右的折扣。

“如果是首套房贷,建行的一家支行可以提供9折的利率优惠。”但张店长同时表示,这一优惠仅限于银行与中介之间的合作,不会“明摆着”透露给普通购房人。

市场松动的势头似乎在蔓延下去,5月份,广州大部分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 .5折优惠,除工行一直坚持执行基准利率外,更多银行加入8.5折的阵营。此时广州建、农、中、交、邮储、招行、民生、招行、广发、广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可申请首套房贷8.5折利率。

6月7日央行宣布了三年来的首次降息。伴随着其中一条“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的举措,银行首套房利率的打折空间再次显现。广州目前四大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也只有8.5折,反而部分中小银行率先打出了7折利率的优惠。广东华兴银行率先宣布首套房贷利率可享受7折优惠。

进入第四季度 房贷利率逐渐回归基准

从广州部分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了解到,第四季度银行对个人客户贷款风险审查更趋严格。利率也有所上调,个人经营性贷款与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10%至30%不等。此外,随着银行利率市场化净息差缩窄,银行需要提高部分高风险业务的利息收入进行弥补。目前银行对个人房贷额度并未放松,部分银行对首次置业者利率已恢复到基准。

尽管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但10月首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大的变动。工、农、建三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在执行八五折优惠,但中行仍保持九折不变。而中信、光大、民生、招行、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则仍和前段时间一样维持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