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中国将坚持房地产调控 抑制投机性需求

中国新闻网  2012-11-17 09:28

[摘要] 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北京表示,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核心是抑制,一边控制投机性的需求,另一个方面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明年中国还将坚持这样的政策方向。

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北京表示,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核心是抑制,一边控制投机性的需求,另一个方面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明年中国还将坚持这样的政策方向。

在北京举行的“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论坛上,秦虹称,调控政策实施以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概括说,过去奔跑的市场终于慢下来,走得更加稳健。从产业链末端的销售市场来看,成交面积和金额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从前端的投资和开工率、建筑面积等指标来看,增速下滑的态势已经趋于稳定。

在秦虹看来,目前行业整合在加剧,过去没有专业化能力、负债率过高、不理性发展的企业在调整,部分城市透支市场的行为开始得到纠正,市场向健康方向发展。

秦虹称,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还很庞大,她对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充满信心。她指出,房地产市场从“快跑”到“稳步”走,还没有到倒退的阶段。目前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城镇居民的改善性需求还没有结束,家庭小型化还在持续,所以自住性的刚性需求还很庞大。

跟上!11月25日寻找长沙好楼盘系列看房团报名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珠江花城 二环内精装公寓额外94折送名校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