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保障应考虑转向"补人头"完善保障房体系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2-02 07:48

[摘要] 来京做保姆的四川人王万红当年真没想到自己一家会在地下室里一住就是十年。近年来房租不断上涨,北五环外这样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地下室租价已到450元,虽然这已经是附近最便宜的住处,但王万红仍然觉得太贵了。

来京做保姆的四川人王万红当年真没想到自己一家会在地下室里一住就是十年。近年来房租不断上涨,北五环外这样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地下室租价已到450元,虽然这已经是附近的住处,但王万红仍然觉得太贵了。曾经听一位老乡说,将来农民工也可以申请廉租房。她想,也许有一天她和丈夫孩子也能住上一间看得到阳光的房子。

中国从2007年真正建立住房保障制度,将保障性住房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在城市低收入者的住房矛盾仍然突出的情况之下,各地出台的住房保障制度存在严重的户籍排斥,农民工的住房问题游离于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之外。

然而,形势正在发生变化。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在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看来,住房属于最基本的公共服务,它也成为城镇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之一。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8日发布的《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2/2013——新型城市化背景下的住房保障》提出,随着“十二五”期间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成,城市住房保障面达到20%,城市低收入者的住房总量矛盾将得以缓解,应尽快将长期在城市居住的农村人口纳入政府住房保障的范围。

财政助力保障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微信长沙搜房网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了!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作为新兴事物的体验者,快快拿起手机粉我哟!的楼市资讯,手的楼盘信息及时推送。关注方式:1、搜索微信号:“长沙搜房网” ;2、扫描二维码加关注。更多动态播报,敬请关注@长沙搜房网 官方微博。微博方面,只需在搜索框键入:“长沙搜房网”相关字样,即可加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