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楼市销售环比增26% 成交量回归正常年份

东方早报   2012-12-10 08:45

[摘要] “2013已经开始了。”12月9日,一上市房企营销总监感慨,他所在公司已经完成2012年的年度销售目标,但他们也没闲着,近日提前推出了旗下一个项目的楼王单位。

“2013已经开始了。”

12月9日,一上市房企营销总监感慨,他所在公司已经完成2012年的年度销售目标,但他们也没闲着,近日提前推出了旗下一个项目的楼王单位。

按该营销总监的说法,当下“销售情况很好”,“市场反应有回升。市场企稳,客户信心回升,中高端客户进场需求加强。最近推出产品的层级有提升,接下来会拿出更好的产品。”

上述营销总监的感受,可谓当下楼市回暖的一个缩影。

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显示,1-11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土地成交情况多在回暖。受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楼市正在回暖。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1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64772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6.7%,增速较1-10月份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4606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较1-10月提高1.1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9%。

业内人士认为,11月楼市表现好,是因为最近监管层的表态使得很多预期变得清晰。

“年底最后一个机会”

市场人士感受最明显的是,1-11月楼市销售的回暖。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17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4%,增速较1-10月份提升了3.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较1-10月增长3.5个百分点。

单论11月,楼市的火爆销售势头更为明显。按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962亿平方米,环比(较上月)上涨25.82%。

业内人士介绍,11月1.29亿平方米的成交量,和正常年份的11月差不多。

据不完全统计,未到年底,已经有10多家标杆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最近涨价楼盘比较多。”某外资开发商说,该公司在沪某中高端楼盘11月份的价格比10月份上调了5%,12月份又上调了1%~2%。据该开发商介绍,该公司旗下楼盘目前的售价在3.8万元/平方米,而之前3.5万元/平方米都能买到。并且,现在好的房源越来越少。

上述外资开发商的感受是,11月份楼市卖得比10月份好一倍。原因在于真实的购房需求观望很久了,这是年底最后一个机会。明年楼市非常不确定,购房者可能认为再不买会涨得更厉害。另外,市场各方对经济很有信心,因此预期发生了改变。

他认为,涨价的原因在于,大多数房企销售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有这个条件涨。另外,大部分楼市已经要交房了,涨价对前期业主也算有个好交代。

也有开发商认为,当下的价格体系还是基本稳定,开发商还是坚持现金为王。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5.71,比10月提高了1.15点。

12月大型团购看房活动报名开启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中海国际社区 4000元办VIP团购立赚10平米

相关新闻:

11月楼市销售环比增26% 成交量回归正常年份

房产税试点扩大推行加快 或促进楼市成交活跃

多地保障房入市高峰期来临 带"火"楼市成交量

11月第三周长沙新房成交3105套 岳麓区波动较大

上周36城成交同比增长 11月新房签约量或创年内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