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全国11月宅地供需环比双降 土地市场尚未转暖

中国证券报  2012-12-18 07:42

[摘要] 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分城市结构看,11月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供需情况明显好于三四线城市。

从11月土地市场的整体成交情况看,当月土地供应量减少,成交量环比小幅下降,土地出让金环比有所下降,土地溢价率下行、流拍率回升,说明土地市场整体尚未明显转暖,而在楼市热销的背景下,未来楼市供需失衡的情况还会延续。

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分城市结构看,11月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供需情况明显好于三四线城市。虽然在楼市回暖驱动下,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近期有回暖迹象,但就1-11月整体情况而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表现好于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好于一线城市。

从住宅用地的成交情况看,当前一二线城市出现结构性的回暖。受基数较高的影响,11月住宅用地供需环比双双下降,土地出让金近7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但平均楼面地价环比上升11%,主要缘自成交结构差异。从一些样本地块的情况看,一线城市实际地价相对稳定,二线城市实际地价多呈持平或微弱上涨态势。从1-10月住宅用地销供比看,在19个城市中,13个城市大于1,供给相对紧张,未来房价仍有上涨压力。

虽然楼市销售近期出现季节性非理性井喷,但土地市场的状况更能代表未来楼市的趋势。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表示,一般而言,年底是推地高峰期,12月的土地供给可能超出预期。在需求方面,虽然房地产行业资金状况较年初略有好转,但对于绝大部分房企来说,用于土地拓展的资金仍有限,因而行业整体的土地需求提升幅度有限,预计地价将相对平稳。从当前一些地方政府的财政收支看,上半年楼市的紧平衡对其财政收入已造成影响,加上后续土地成本及整理成本的上升,地方政府在土地支出方面大大超出了去年的水平,总体而言,地方政府的财力改善有限。

远洋地产人士介绍,虽然房产税试点扩大在市场预期之中,但从购房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实际反应看,试点初期的推广对楼市可能造成一定的扰动,不排除未来楼市调控再度加码。

12月大型团购看房活动报名开启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桔洲印象搜房会员团购享额外一个点优惠!

中海国际社区 4000元办VIP团购立赚10平米

相关新闻:

国土部拟推土地改革 不能简单否定土地制度

土地市场划出上升曲线 从迷茫逐步趋于明朗

快讯:长沙成功出让2宗地 均为工业用地

供地井喷 13个重点城市11月推地环比暴增2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