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调研近期楼市走势 升温持续促新政出台

中国证券报  2012-12-21 08:36

[摘要]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已经引起决策层的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焦点房地产网,继国土部发布多项措施稳定土地市场外,近日住建部也针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展开调研。以北京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已迅速出手,维持市场秩序,稳定楼市预期。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已经引起决策层的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继国土部发布多项措施稳定土地市场外,近日住建部也针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展开调研。以北京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已迅速出手,维持市场秩序,稳定楼市预期。业内人士表示,进入11月后,楼市反弹势头明显,局部地区出现非理性旺盛局面校友录,对市场预期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部门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

局部火爆影响预期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鹿鼎记,创今年新高。此前数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涨幅一直保持在0.1%以下,但11月陡升至0.26%,创今年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房价快速掉头向上已没有疑问,其原因是今年以来的两次降息以及此前积压的自住需求释放。此外焦点装修家居网,不少房企在资金链改善后开始追求利润,减少价格优惠。

北京、广州等部分区域市场的火爆表现令人担忧,“地王”现象也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表示,楼市年末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现象,这与2010年的局面有类似之处。如果反弹速度过快鹿鼎记,不仅影响预期,也可能引发新的调控政策。

局部地区出现的房地产非理性旺盛局面已影响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四季度储户调查问卷显示,66.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29%的居民预期下季房价“上涨”www.focus.cn,较年初提高11.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

多部门频“泼冷水”

房地产市场的异动已引起决策层的关注。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18日表示,将有针对性地采取得力措施校友录,避免在住宅、商服用地供应中出现异常的高价地。明年的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应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国土部还将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要求市场出现波动的特定城市采取措施,落实调控要求。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www.focus.cn,作为与楼市调控密切相关的另一个中央政府部门,住建部近日也启动调研,目的是了解当前市场表现与动向。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住建部近期针对楼市做出表态的可能性。

在市场热度较高的北京,地方政府部门本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例如图行天下,叫停通过补缴社保来获得购房资格的做法,通报涉嫌“捂盘惜售”和“未取得预售许可之前收取费用”的项目,暂停某高价地块的出让。

岁末年初往往是政策敏感期。表示,从层面看,如果房价保持目前的快速上行走势,不排除明年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出于稳定楼市的目的,现有的多项调控手段可能延续至明年,作为长效手段之一的房产税试点也可能在明年扩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承受一定的政策压力。

12月大型团购看房活动报名开启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桔洲印象搜房会员团购享额外一个点优惠!

双湾国际会员独享3个点优惠 每周10套特价房4888起

中海国际社区团购报名启动 会员独享92折,立赚10平米

相关新闻:

住建部十个巡查组 督战整肃低质量保障房

住建部:今年5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提前达标

住建部长一句话答房价 至少现在没有放松调控

小学生问房价贵问题 住建部长:将来会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