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助推楼市发展 房企布局二三线城市

经济参考报   2013-01-09 07:52

[摘要]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推动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楼市最大刚需有望被唤醒,房地产业即将享用一份“城镇化”大餐。业内普遍认为,未来房地产发展,将直接受益于城镇化新政,新型城镇化将给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推动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楼市刚需有望被唤醒,房地产业即将享用一份“城镇化”大餐。业内普遍认为,未来房地产发展,将直接受益于城镇化新政,新型城镇化将给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新型“城镇化”带来新机遇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推动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要求,从报告内容看,新型城镇化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家将“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作为单独一项任务列出。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多次指出:“协调推进城镇化是实现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选择”“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

显而易见“新型城镇化”已然成为近来的关键词《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针对我国城镇化发展的现状,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十多个部委参与编制了《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该规划将涉及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镇的建设。

有知情人士透露,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按照“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要求,推动城镇化发展由速度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

“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周期的重要抓手,是现代化的主线。中国现代化的潜力在于10亿人以上规模的城镇化,在于着眼于现代化远期目标,高品质、高水平的城镇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表示。

城镇化助推楼市发展

随着政府着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相关信息的集中释放,房地产发展史上规模的“刚需”人群有望被唤醒。国家发改委规划推算,城镇化在未来10年可拉动40万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分析预计,届时基建、房企将明显受惠。

在解读中国城镇化建设给中国房地产业带来的机遇时,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城镇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和要求,以及城镇化布局的特点,新型城镇化战略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尤其是三线城市的开发。

据有关统计显示,未来1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将升至60%,其中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以杭州、武汉、西安、珠海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房地产行业在经过十数年的发展后,市场趋于成熟平稳,供求达到平衡,增长潜力有限。四线城市中,有的被过度开发,有的缺乏发展潜力,泡沫严重。

而三线城市在城镇化战略利好作用下,迎来了发展新机。以昆明、福州、合肥、石家庄等省会城市及以嘉兴、绍兴、镇江等为代表的较发达主流三线城市,刚需将集中释放,房地产市场将形成巨大的发展潜力。

盛情邀请搜房网友们参加2012年搜房网购房者大会,送大礼!

2013年1月20日回家置业看房团 雨花星沙享优惠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双湾国际额外独享3个点优惠 特价房4888起限时抢购

晟通城婚房2980元/平米起 搜房网会员额外独享6个点

相关新闻:

房企"热恋"城镇化 三线城市拿地力度明显加大

房企千亿俱乐部扩容至三家 中小房企空间被压缩

2013年楼市洗牌仍将持续 房企或出现明显分化

地王生不逢时 二三线城市刚需项目拉低毛利率

二三线城市加速拿地 龙头房企存货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