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九成网友不赞成征收房屋租赁税 湘网友反对情绪最高

房天下  作者:曾艳  2013-01-17 08:59

[摘要] 有媒体报道,北京、深圳、沈阳、杭州等城市已开始征收房屋租赁税,西安、天津、成都、长沙等城市正在酝酿制定相关细则,或将于不久开始实施。一场遍布众多城市的租房税潮或将席卷而来。这项本是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为出发点而开征的税收,而今却可能成为租客们“不能承受之重”。

有媒体报道,北京、深圳、沈阳、杭州等城市已开始征收房屋租赁税,西安、天津、成都、长沙等城市正在酝酿制定相关细则,或将于不久开始实施。一场遍布众多城市的租房税潮或将席卷而来。这项本是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为出发点而开征的税收,而今却可能成为租客们“不能承受之重”。对与在长沙租房的人而言,房租处于什么水平?大家对长沙的房租价格持有怎样的心态和心理预期?征收房屋租赁税,对租客和房屋租赁市场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为了解相关事实,房天下开展了一次大型的网络调查。

参与调查的除了湖南本土网友外,也包括了广东、浙江、云南、湖北、福建等多个其他省份的网友。在所有参与调查的网友中,又以25岁以上的中青年为主。据调查,71.58%的网友现在正在租房或有过租房的经历,其中56.84%的网友正在租房,14.74%的网友曾经租过房。

近半数网友认为长沙房价偏高 九成网友表示征税将至房租上涨

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网民中有近半数的网友认为目前长沙的房租价格偏高,其中9.47%的网友认为长沙房价已 过了承受范围。另外,45.26%的网友认为长沙房租价格还处于合理水平,7.37%的网友认为长沙房租仍然比较低。

在长沙房租是否合理方面,大家都有各自的意见。但是在开征房屋租赁税的后果上面,大家还是取得了意见的统一。91.58%的网友认为,长沙若是开征房屋租赁税势必将带动房租的上涨,还有6.32%的网友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坚持房租不会因此而上涨的占比仅为1.05%。足以见得,网友们对长沙开征房屋租赁税还是有一定保留意见的。

超九成网友不赞成征收房屋租赁税 湖南网民反对情绪

调查数据发现,93.68%的网友不赞成征收房屋租赁税,2.11%的网友对此无意见,4.21%的网友表示支持。在所有表示反对的网友中,湖南网友的占比,反对情绪。

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大部分网友表示:征收房屋租赁税会影响目前的生活。其中,认为严重影响生活,或将考虑换房的网友占比达到38.95%,也有34.74%的网友表示会有影响,但是勉强可以接受。只有小部分的人表示对自己目前的生活没有影响,多为已经买房的网友。

2013年1月20日回家置业看房团 雨花星沙享优惠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双湾国际额外独享3个点优惠 特价房4888起限时抢购

晟通城婚房2980元/平米起 房天下会员额外独享6个点

相关阅读:

调查:年关将近 您是否在等待银行"放闸"?

调查:银行贷款额度紧张 超4成购房者年内难放款

征收房产税民意调查:体制内人员支持力度更大

八成网友欲踏上"返湘"置业之路 刚需支起楼市半壁天

西安拟征房屋租赁税 补地方土地财政杯水车薪

长沙房屋租赁税调查:你赞同征收房屋租赁税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