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姐”、“房妹”多房多户口暴露户籍制度漏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5 17:34

[摘要] 从2012年的“房叔”被网络曝光之后,“房婶”、“房妹”、“房姐”、“房祖宗”又一一被媒体与网友扒出来,这些拥有众多房产的“房字辈”们的家属或本人背后往往存在腐败问题。除了房产反腐之外,媒体最近的关注点聚焦在了户籍管理制度上。

编者按:在“房姐”房产事件还未展开深入调查之际,其拥有四套户口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户籍管理乃国家的一项重要制度,无论是为了做好人口统计与管理,还是为了防范打击违法犯罪问题等,做好户籍管理工作,都十分关键。

(来源:大公中原新闻网)从2012年的“房叔”被网络曝光之后,“房婶”、“房妹”、“房姐”、“房祖宗”又一一被媒体与网友扒出来,这些拥有众多房产的“房字辈”们的家属或本人背后往往存在腐败问题。除了房产反腐之外,媒体最近的关注点聚焦在了户籍管理制度上。

“房妹”拥双户口、“房姐”至少四个户口引发媒体与网民关注。 “双户口”成了一些官员转移视线、藏匿财产的惯用伎俩,同时捆绑在户籍上的诸多公共福利也让他们成为了特权公民。“多房多户口”事件暴露出了户籍管理制度诸多漏洞,背后隐藏的是更多的腐败。

“房姐”被曝在至少四个户口 陕西介入调查

近日,有关陕西榆林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在北京持有20余套房产,总价值近10亿元人民币一事,成为社会关注热点,龚爱爱被网友冠以“房姐”之名。同时“房姐”所拥有的“多户口”一事也引发舆论哗然,质疑声不断。有媒体曝出,陕西神木县“房姐”多房多户口,共有4个户口,其中有3个户口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

据调查,龚爱爱在陕西神木县的3个户口户籍信息分别为:身份证号码前10位为6127221964的龚爱爱户籍登记地址在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中阳半道中行家属楼;身份证号码前10位为1423261964的龚仙霞户籍登记地址在陕西省神木县神木镇人民路北2号楼;身份证号码前10位为1423251966的龚爱爱户籍所在地为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

神木警方此前表示,名为龚仙霞的身份证确实存在,信息为:女,汉族,出生日期为1964年8月8日,2007年3月户口由山西省临县迁入陕西省神木县。按照由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提供的情况说明称,龚仙霞与龚爱爱应为同一人,系克虎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目前,名为龚仙霞的虚假户口已被公安机关注销。

报道称,陕西省公安厅已经组成调查组正在赶往神木县。同时,陕西省纪委也已经到达北京,这也标志着陕西省纪委开始正式介入调查“房姐”龚爱爱这一事件。

相关新闻:

陕西"房姐"被曝在京拥20套房 系银行副行长

“房姐”北京西安再曝拥3套房 总面积超700平米

至少四个户口?公安部工作组查房姐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