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柱华:"国五条"表明坚持调控态度 程度没有变化

————专访湖南园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 刘柱华

房天下  作者:曾艳  2013-02-21 16:47

[摘要] 新“国五条”出台后,政府会不会后续出台细化政策呢?作为省会城市,长沙会征收房产税吗?会对2013年的长沙楼市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是否会加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呢?看业内大腕如何解答。

导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要求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业内称此次颁布的五条措施为新“国五条”。

那么,新“国五条”出台后,政府会不会后续出台细化政策呢?作为省会城市,长沙会征收房产税吗?会对2013年的长沙楼市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是否会加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呢?看业内大腕如何解答——专访湖南园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刘柱华。

湖南园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刘柱华
湖南园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 刘柱华

1、对于国务院这次出台的五条措施,您如何看待?

刘总:国务院会议中提到的五条政策措施,还是原有政策的重申,起到一个强调作用,目的在于表明政府坚持调控不放松的态度和立场。从“国五条”的措施来看,更多是保持调控的方向,但是程度上并没有增强。

2、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台,会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

刘总:中央在2013年开年再次重申这些内容,主要就是为了稳定市场,保证房地产市场在一个健康有序的轨道上进行。针对目前有的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或者成交量过快增长等现象,政府出台措施是必要的,也会给地方政府释放一些调控信号。从它的影响效果来看,个人认为积极的效果是有的,会影响整个2013年度方向,但是并不会实质的影响房价。

3、您预计后续会否有细化政策出台,如果有,会在哪一方面?

刘总:后续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政策变化,有的会就只能是对原有政策的细微变化。“国五条”对刚需置业应该没什么影响,但是有可能会加大投资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某种程度上起到了抑制投机性购房的作用。

相关新闻:

二套房政策收紧传闻搅扰市场 调控加码预期渐强

国务院加码楼市调控 房产限购将扩大范围

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再起 房地产调控新政暗潮涌动?

调控下“围城”现象凸显 房地产业酝酿新一轮洗牌

五大措施绵里藏针 调控暗含加码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