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万科郁亮:未来地价占房价比重越来越高

东方早报  2013-03-01 07:58

[摘要] “毛利水平回到合理位置上是行业大势所趋。”郁亮称,未来地价占比越来越高,各个城市拆迁成本越来越高,土地整备成本越来越高,这些都会影响毛利率。

万科国际化和是否看好国内市场,没有直接关系。”

2月28日,在深圳举行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2012年度业绩推介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如是回应外界对万科国际化的关切。

2013年初,万科国际化战略频获突破:先是联手新世界发展(00017.HK),斥资34亿港元投得荃湾地块;接着,又携手美国铁狮门,落子美国旧金山富升街项目(Folsomstreet)。

但郁亮昨日强调,万科的根基还在中国大陆,不准备在海外建唐人街,国际化战略目前还处在学习和尝试阶段。

“国内发展远未到上限”

对于新近出台的楼市调控“国五条”,郁亮称,万科始终相信房地产调控是一个长期性任务,万科的策略是继续为普通人盖好房子。

万科董秘谭华杰当天披露的数据,2012年,万科售出的房源里,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占比为90%,首次置业和改善型买家占比达87%。

郁亮指出,万科在国内的发展远远没有达到上限,“就算万科从规模号称做到,目前市场份额也是2.19%。”

据郁亮昨日介绍,到目前为止,万科已经进入60个城市,而中国有660座城市。

对于投资区域的选择,郁亮说,万科不会简单按照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来划分。

“毛利水平回归合理是大势所趋”

郁亮也谈到了城镇化。

他认为,城市化不能变成房地产化。城市化首先是人的城市化,即市民化。有两个基本前提需要解决,一是说要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等;二是应该有住房,有了住房才能成为真正的市民。

郁亮提出,未来城市发展重点应该针对中国的情况,多发展100万-350万人口的城市。

据谭华杰介绍,2012年,万科销售金额为1412.3亿元,比2011年增长16.2%;净利润为125.5亿元,同比增长30.4%;全面摊薄净资产率(ROE)为19.66%,系1993年以来新高;毛利率则较2011年下降3个百分点,至25.8%;年末规划中项目合计权益建筑面积3947万平方米,是未来2-3年的开发量。

“毛利水平回到合理位置上是行业大势所趋。”郁亮称,未来地价占比越来越高,各个城市拆迁成本越来越高,土地整备成本越来越高,这些都会影响毛利率。

搜房网3月看房团5线齐发 优惠享不停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开春团 抢占梅溪湖 交6千享93折再减1.6万

相关新闻:

任志强谈房价必涨四因素 买房人定比开发商赚的多

长沙开发商备战小阳春 普遍看好2013年后市

叶檀:三线城市现鬼城 别把所有烂账留给后人

辜胜阻:城镇化是新经济突破口 需五方面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