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触底回升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激励投资人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3-18 08:13

[摘要] 不仅是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在成熟的美国市场,房地产同样是风向标,其对投资和消费的正面激励是不言而喻的,它不仅推升了美国与全球的经济增长,也同时鼓舞了投资人趋向风险性资产的投资。在后金融危机年代,美国房地产的复苏对其经济及投资人而言,是相当令人振奋的消息。

不仅是作为新兴市场的中国,在成熟的美国市场,房地产同样是风向标,其对投资和消费的正面激励是不言而喻的,它不仅推升了美国与全球的经济增长,也同时鼓舞了投资人趋向风险性资产的投资。在后金融危机年代,美国房地产的复苏对其经济及投资人而言,是相当令人振奋的消息。

从市场广泛使用的Case-Shiller20大城市综合房价指数的表现可以看到,美国房屋价格在2006年4月达到高峰,随后房屋市场开始崩跌,到2012年1月时下滑幅度超过50%。然而,从2012年1月开始,房价指数每个月都可以看到改善的迹象,年增率也从2012年6月起开始转正,这就意味着房价已经触底回升。许多因素支撑了美国的房市复苏,包含了房价负担能力的改善(举例来说,用价格/租金比例来衡量)、法拍屋供给量的减少、失业人数的下滑与延长期限的超低房贷利率,等等。

房地产复苏脚步加快,对于许多美国相关的投资资产,包含股票与楼市在内而言是个相当重要的支撑。而投资者参与美国房市复苏最主要的直接渠道是持有房屋建造商与建筑业的股票。而对于那些提供新屋建造原物料与服务的个股而言,房市复苏也是一个重要支撑,如全球的保暖与配管专业供货商英国沃斯利集团将由此显著受益。另外,美国银行业也可从美国房市的复苏中获益,特别是透过减少不良性资产、相关的损害性费用与房贷需求的提高来帮助修复银行的资产负债表。

美国房市复苏也有望进一步撑起全球经济的复苏,并刺激全球需求。如全球工业金属的需求,特别是铜。根据估计,过去10年美国建筑产业对工业金属需求约占全美国的50%。而美国建筑产业在这波房市复苏期中对铜的需求量估计将占全球的15%,而目前仅占约9%。另外,美房市复苏也将推升循环性产业的表现,并提振公司债市场。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抢占梅溪湖 交6000减16000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

相关新闻:

汽车城底特律宣布破产 美国城市破产原因有哪些

底特律房价“跳水”500美元可买一套房

房企目光转向境外 王石确认万科进军美国楼市

万科谨慎进军美国楼市 光谈判就用了两年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