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价格攀升加剧购房者恐慌 楼市库存减少

证券日报  2013-03-19 17: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北京环比涨幅最高达到3.1%。从同比来看,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广州以8.2%的涨幅领先于其他城市,北京以7.7%的涨幅紧随其后。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北京环比涨幅达到3.1%。从同比来看,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广州以8.2%的涨幅领先于其他城(小区网论坛)市,北京以7.7%涨幅紧随其后。

对于2月份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增速快于其他城市,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一线城市的信贷相比其他城市更加宽松,基本执行的均为首套房贷款85折;其次,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供应减少,城市化完成后,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稀缺,在最近出让的部分土地溢价上涨,提高在售项目的价格上涨预期。

二手房市场,2月份同样有66个城市成交价格环比走高,涨幅的为北京,以2.2%的增速快于其他城市,广州、上海、深圳的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增速也相对较高,分别达到1.7%、1.6%、1.4%。

房价环比连续攀升的脚步缩短了着购房者的观望时间,高位运行的住宅成交量推高了2月份住宅成交价格,主要城市的住宅库存压力也已经不存在。中原地产统计12个重点城市2月新建住宅供应量较上月骤减了5成,城市供不应求局面加剧,供求比仅为0.56。12个城市中除广州外,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供求比集中在0.6以下。12个城市的总供求比已经连续5个月处于平衡点以下,近6个月的平均供求比为0.86,导致库存进一步减少。

“‘新国五条’提出的限购范围扩大、执行从紧;二手房转让征收20%所得税;部分城市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这三条政策必将在短期内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从而起到降温楼市的作用,房价上升的趋势也将得到抑制。房企开发和拿地的热情也将减弱,部分标杆房企或将率先采用以价换量的措施以提升市场分额,但短期内不会有大幅的价格下调。”张大伟表示。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今年中央与地方必掀起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依然是从严收紧,升级加码。比如限购、限贷、限价的政策升级,限贷不放松、限购、限价的范围由城区扩大到郊区、限购的资格进一步收紧。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