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国五条细则或收紧户籍购房资格 望本周出台

腾讯财经  2013-03-26 14:11

[摘要] 北京国五条细则或收紧户籍购房资格望本周出台。综合消息来看,自3月初国五条对调控政策进行细化后,北京版细则已经传出了多个版本。据悉,北京制定的细则征求意见稿主要对现有调控政策进行强化处理,主要集中在信贷、税收、户籍资格等方面。

综合消息来看,自3月初国五条对调控政策进行细化后,北京版细则已经传出了多个版本。据悉,北京制定的细则征求意见稿主要对现有调控政策进行强化处理,主要集中在信贷、税收、户籍资格等方面。

经历多次传闻、辟谣,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昨晚在广东正式落地。料本周起各地细则将密集亮相,各地楼市调控大幕正式拉起。

事实上,此前已有多地主管部门表示细则方案已经准备完毕,业内人士指出迟迟未发的主要原因是在等“部委版”的指导意见。这其中也包括北京。

据报道,一位接近北京住建委的人士透露,在各个部委大员确定后,落实国五条的细则也将密集推出,“北京的细则也将在各部委的细则发布、完善后再落地,很多政策涉及到上级部门的详细性解读,如果没有和上级单位沟通好,应该不会先于部委细则出台。”因此,上述人士判断,3月下旬到4月初,是“新国五条”落地细则的窗口期。

而如今随着广东版细则的出台,这一时间窗口被打破。

而住建部为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划定的“底线”是3月底的最后一周。住建部副部长齐骥3月初披露,各地方的“国五条”细则,预计3月底出台。

于是,有媒体预计的“北京国五条细则将于31日前发布”的说法似乎显得更加靠谱。

京版国五条细则猜想

综合消息来看,自3月初国五条对调控政策进行细化后,北京版细则已经传出了多个版本。据悉,北京制定的细则征求意见稿主要对现有调控政策进行强化处理,主要集中在信贷、税收、户籍资格等方面。

首先,预计购买二套房的信贷门槛进一步提高。综合来看,北京版细则拟要求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七成、贷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1.3倍。鉴于近期北京房价上涨过快,不排除针对二套房首付和利率制定严格的条款。此外,在土地出让中广泛采用“限地价、竞房价”的办法以及提高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等措施也可能出现在“北京版”的细则中。

其次,对于20%个税具体如何实施方面,中国房地产报指出,目前多方达成的共识是,在有关二手房个税交易差额20%计征的相关政策上,对于满5年且住房,征收的个税税费沿用目前的优惠减免政策。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已落实“新国五条”细则,在该版本中,出售房产满5年住房,免征个税。满4年住房,则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人所得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均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人所得税。

另据透露,国税总局目前正在制定与二手房交易个税有关的征收指导意见,对房屋原值认定办法等给出可操作指引。业内人士表示,国税总局的指导意见将对各地落实20%个税征收方案提供有效保证。

另外,北京或将进一步收紧户籍人口的购房资格。此前一度盛传,为应对“假离婚”,京版细则可能加强对本地户口的单身(含离异)人士的限购。北京户籍单身人士很可能只能购买一套住房,而此前的政策是,无论单身还是已婚,北京户籍可以购买二套房,外地户籍则只能购买一套房。

可以看出,正在酝酿之中的北京“新国五条”细则,目前确已形成多个征询意见稿。但无论哪个细则版本,最终的结果都是调控进一步从严。

避免误伤刚需

尽管落地的细则趋向“严厉”,不过,业内人士强调,北京细则将有效地控制投资性购房,同时对刚性改善需求给予适当保护。以“20%的个税”为例,北京的执行细则或将参照相关因素,对自住型购房者划定免征门槛,以免误伤刚需。

中国房地产报认为,在北京细则的多个征求意见稿中,北京此前限购政策也可能再度细化和微调。同时,北京市还将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或将进一步上调二手房交易计税标准,以减少市场内的阴阳合同现象的发生。

此外,强化落实差别化房贷、提高第二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促进开发商合理定价、增强新房入市的预售审批政策等,或都将在最终的北京版细则中出现。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住建委拟在4月初,建立100个房价观测点,以便的掌握北京的房价波动情况。

“观测点对象的选择,要根据同质产品进行分类,在不同的区域选择100个成交不错的楼盘。”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其中,将对100个楼盘观测点的成交量、价格、户型等进行全年逐月的统计。

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看来,这或将成为北京落实“新国五条”中,建立和完善房价问责制度的一个突破。

与此同时,两会后北京市住建委也将逐步试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全程监管,这也是北京落实“新国五条”的重要内容。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抢占梅溪湖 交6000减16000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搜房网团购94折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