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多家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出海"渐成风潮

新京报  2013-03-29 08:21

[摘要] 3月中下旬,上市房企进入年报密集发布期。恒大、保利、融创等标杆房企纷纷召开业绩发布会,梳理和总结2012年的公司发展,并对2013年的工作作出规划。

相对于2011年,去年多数房企经营状况有所改善,负债率降低。

3月中下旬,上市房企进入年报密集发布期。恒大、保利、融创等标杆房企纷纷召开业绩发布会,梳理和总结2012年的公司发展,并对2013年的工作作出规划。从各大房企公布的2012年的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相对于2011年,去年房企整体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已经明显改善。近一年时间内,多数房企去化率提高、负债率降低、所持现金增长。

在业绩大增的同时,除了中海,保利、恒大、华润置地、招商、富力、绿城等多家标杆房企纷纷上调了2013年销售目标,拿地和推盘热情也有明显上涨,一些大型房企纷纷进军海外。业内分析认为,房企对2013年预期总体趋向乐观。

销售目标整体上调

恒大今年的目标是1000亿,比去年增长了25%。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夏海钧在3月26日的业绩会上表示,2012年的销售计划是800亿元,完成了923亿。这一完成是在“中国大规模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最差的环境下”实现的。夏海钧称,以后随着城镇化发展,每年增长20%是有信心的。

销售增幅保持20%水平的,还包括另一家龙头房企保利地产。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表示,有信心在未来7年仍能保持20%的年增长速度。

在龙头级房企中,中海的销售目标较为保守。在去年销售额增长28%的背景下,中海地产宣布,2013年目标销售金额与去年目标相同:不少于1000亿港元。

相对于龙头级房企的平稳偏谨慎,排名靠前的第二、三梯队房企销售目标显得平稳偏乐观。大幅超额完成去年销售目标的融创,今年瞄准450亿元的销售目标,超过去年业绩26%,超过去年销售目标50%。碧桂园今年销售目标620亿,超过去年完成业绩30%;世茂房地产今年550亿元的销售目标,较去年460.97亿元的销售业绩上升约20%。

去年成功实现负债率下降的绿城,今年销售目标550亿元,和去年546亿元的销售业绩持平。

调整城市布局

据保利2012年公司年报,2013年保利计划新开工约1600万平米,计划竣工约1000万平米;在完善一二线城市布局的基础上,稳步开拓三四线城市。

宋广菊日前表示支持调控,“只有常态的调控才会促使房地产行业更健康、合理地发展”。宋广菊还认为,城镇化的推进给房地产带来中长期向好是无疑的。恒大夏海钧也透露,未来恒大仍坚守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这是符合中国城镇化的大方向。”

此外如华夏幸福基业,也认为企业推进产业新城和城市产业综合体,符合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要求,企业发展也将从中获益。

类似方兴、融创等业务集中于发达地区的企业,也仍然坚守着一二线的市场。根据方兴地产在业绩会上披露的消息,今年方兴计划买110亿左右的土地,未来拿地会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如中部南部以及东北的一些核心城市。方兴有意在今年完成东北和华南布点,实现布局九大区域的目标。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对记者谈到,融创专注于核心区域,同时无形中也已经注意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平衡。例如融创也进入了苏南的县级市。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抢占梅溪湖 交6000减16000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搜房网团购94折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相关新闻:

“国五条”致北京多家拿地房企或集体违约

中国大型房企进军海外 被曝目标仍是中国买家

品牌房企盯上“客户关系”或成行业重要竞争点

上市房企年报渐出炉 万科收入中海最赚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