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批向社会筹集公租房配租 租金将下浮20%且可获补

新京报   2013-04-09 10:47

[摘要] 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昨日消息,海淀区筹集的首批20套来自社会的成熟二手房房源,将作为公租房公开配租,配租工作拟于4月10日全面启动。

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昨日消息,海淀区筹集的首批20套来自社会的成熟二手房房源,将作为公租房公开配租,配租工作拟于4月10日全面启动。

房屋租金将下浮20%且可获补

今年1月,海淀区启动市场化模式筹集公租房的试点工作,以政府的名义租二手房当成公租房,配租给海淀区已通过市级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及公共租赁住房家庭配租。目前,已经筹集20套左右的房源。

“筹集社会房源时的价格主要按照市场租金价格进行。”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成交价格还会根据房屋装修的情况不同,确定承租意向后,政府将按照公租房标准进行必要的整修和修缮。具体承租价格将按照筹集租金下浮20%确定,保障家庭还可享受现行市级6档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

为保证家庭的信息准确,此类模式筹集的公租房在签约时确定租期为1年,到期后,住保部门还将对保障家庭的资格进行复核,如果仍符合保障资格,将优先续租;如果不再符合保障资格停止续租。

配租顺序取决于多项因素

海淀区通过市级备案的保障家庭可登录平台(//124.207.29.188/)浏览房源,了解区域、面积、租金和简易户型图等情况。

记者登录海淀区筹集社会存量房源意向登记配租平台看到,首页对选房步骤进行了介绍,共分为了解规则、系统登录、浏览房源和提交申请4步。

市民在登录时需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密码为保障家庭登记的备案号后4位,非保障家庭则无法登录;浏览房源时,可以根据区域、租金、面积、房型等关键词进行检索,最终检索到的房源可显示户型图、位置、租金、起租时间和整修状态等信息。

海淀区住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套房源的登记期限是从申请人登记的次日开始起到第三天的21时结束,选房排序规则为:优先配租家庭、备案年份早家庭、保障人口多家庭将优先。

在房源登记期限截止后,区房地中心按照平台排序结果,依次通知申请人进行选房。

特别推荐

搜房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搜房网团购94折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