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5月3日开征房产税?地税部门:未收到新消息

中国新闻网   2013-04-28 17:23

[摘要] 前几天,关于杭州、南京即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在网络中流传。4月23日晚间,国税总局人士称,房产税试点通知暂未出台。不过,国税总局的表态却并未平息传言的发酵。

前几天,关于杭州、南京即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在网络中流传。4月23日晚间,国税总局人士称,房产税试点通知暂未出台。不过,国税总局的表态却并未平息传言的发酵。昨天,这个传言继续在南京楼市中升级,不但风传多家开发商接到消息,甚至还出现了20%个税落地、契税从严等新的“变种”。在传言的助推下,昨天多家楼盘突击开盘。现代快报记者向地税部门求证发现,这个传言依然无法被证实。

国税总局表态并未平息传言的发酵

各类传言继续在南京楼市中升级

版本1

5月3日南京开征房产税

在“华侨路茶坊”,有网友发布所谓的“南京版”房产税细则:1、以鉴证时间为准,针对5月3日以后的新购房;2、人均60平方米以上起征,之前的既往不咎;3、每年征收的房产税税率为超出部分面积的千分之四。

版本2

个税20%政策落地

前几天,还有网络传言称,某大中介给各门店发内部通知,称“五一”后南京将从严征收20%个税,要求各门店尽快通知二手房交易客户网签。这个传言同样在部分开发商当中流传,其中不少人纷纷表现出对后市的担忧。

版本3

住宅契税征收从严 通过联网系统检查房产数量

昨天下午,某央企开发商南京公司营销负责人私下透露说,南京“五一”期间要调整的是购房契税政策。据了解,目前南京购房契税的征收标准为:首套房住宅90平方米以下的征1%,90—144平方米的征1.5%,144平方米以上的征3%,二套房一律征3%。

他介绍说:“这次南京一方面会根据住房信息联网系统从严检查名下房产数量,此前通过一些手段如赠与、买卖、假离婚,使二套房变一套房享受契税优惠的手段将会行不通。”

求证

消息来源无法证实 地税住建均称“不清楚”

最近,关于杭州、南京即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在网络中流传。4月23日晚间,国税总局人士称,房产税试点通知暂未出台。不过,国税总局的表态却并未平息传言的发酵。针对诸多版本的传言,现代快报记者昨天展开了调查,但发现无法查实真正的源头。

“我也不知道房产税会不会出,但是现在大家都在说。”一位正在到处打探消息的开发商老总说。网传正给门店发通知的那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根本没这回事,公司领导也完全不知道所谓20%个税的事。

“领导开会听说的。”一家央企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是领导参加一个级别较高的会议中得知的,此后就要求他尽快完成已售房源的鉴证,但对于究竟是何会议,他表示自己也不知情。

快报记者发现,南京地产圈里多家开发商都表示听说即将征收房产税,但消息来源仍然无法查明。

南京市地税局相关人员昨天的回应,与以往并无两样:“对于网上的各种消息,我们也注意到了,但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新的消息,也不清楚网上的传言来源。”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也表示,对于网上关于房产税的各种传言,“不清楚,没听说”。

现场

传言助推楼市狂奔 还没预热好就连夜开盘

纷纷扰扰的传言虽然始终没有被证实,但却以另一种方式影响到了楼市。4月底,南京多家楼盘突击开盘,甚至有楼盘连开盘前的预热都不充分,就手忙脚乱地连夜抢开。

“河西地王”招商雍华府(小区网 论坛)昨天傍晚突然通知客户称,紧急推出1号楼的93套房。就在4月25日,这个地王楼盘才次开盘推出了90多套房,仅间隔一天就继续推新,这样的举动着实罕见。

事实上,昨天开盘的还有恒基九珑天誉、保利梧桐语、旭日学府三个项目。招商雍华府的竞争对手莱蒙水榭春天,昨天在领到销许后也立即通知客户认筹,准备今天就开盘。此外,华山山庄、万科金域蓝湾(小区网 论坛)、王子公馆、天泰青城等楼盘也在最近一两天内低调开盘。

但也有楼盘却连预热都不充分。“河西地王”招商雍华府由于楼面价过高,本来拿地三年后才准备上市,可硬着头皮连续两次开盘,昨天的第二次开盘只卖出十几套。

城中的“鼓楼1929”项目昨天宣称,即将以20000元左右的单价对外发售,这比之前放风的24500元的单价,明显大幅降低,这种价格在城中确属罕见。“跳水是限购背景下不得已而为之,如果房产税再出,对我们的销售速度会更有影响,这么做是为了提高销售速度。”

声音

有关部门 说明白点吧

在传言的助推下,开发商突击开盘。而不少买房人也表示房产税传言不会空穴来风。“一方面市场上传言纷飞,另一方面不少买房人在传言的惊吓之下跑步入市。”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表示,4月19日南京出台的“宁八条”中明确指出,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企业、机构、媒体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这应当理解为保持信息透明,保持市场稳定。面对市场上不断出现的传言,有关部门应当及时予以澄清和解释。

5月看房团报名: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

南山雍江汇4月新品中庭双景楼王  搜房会员8000抵5万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ipad i2iphone5等你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