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学生申请公租房初稿已定“留汉工程”全面启动

随州房天下   2013-05-10 10:15

[摘要] 大学生申请公租房初稿已定“留汉工程”全面启动。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有699万人,创历史新高,被称2009年以来就业形势最严峻一年。湖北省今年有约40万名高校毕业生,预计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约28万。紧临毕业季,面对未来的人生职业规划,是去是留无疑是摆在每个毕业生心头的一次重要选择。

有着百万大学生的江城,近年来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但选择留汉就业的学生数量却在下降。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武汉启动大学生“留汉工程”,吸引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武汉市《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近日公布,包括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等系列政策写入了“红头文件”,重点吸纳大学生人才,争取每年新增留汉大学生10万人。

武汉目前重点引进四类人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导向的博士、名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紧缺型高技能人才。对在武汉市企业、事业单位引进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导向的博士人才,政府提供为期3年、每月2000元的政府资助。

为鼓励人才流动,武汉市将取消已就业高校毕业生变更就业单位的改派手续。另外,高校毕业生转正定级手续也将取消。对被武汉市招录为公务员和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且不符合按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或不具备调配条件的社会人员,在办理调动手续时,其档案内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不再作为调动的必备材料,工龄按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保的年限计算认定。纳入集体户口管理,2年内实行免费档案托管。

武汉市首次明确将实施宽松的就业流动政策,将取消高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后2年内在武汉市就业、创业的,均可以办理城镇落户手续。户口可落入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亲朋好友家中或市、区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均为该市常住户口。职业院校及汽车、钢铁、石化、物流等紧缺专业技校生也可“先落户后就业”。

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教育、卫生、农业和扶贫工作,服务期满后留在当地就业,所服务的事业单位可在编制内直接招聘为正式职工。对服务期满2年并考核合格的“到村任职”、“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考市事业单位的,笔试成绩加5分,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去年,武汉地区27万余毕业生中有8万多人留在武汉,而留在汉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只有800余人,仅占武汉就业总人数的1%。毕业生创业比例不高,其中资金不足是重要原因。今年,武汉市将设立1000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为在武汉地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人小额贷款提供担保。

同时,该市财政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

武汉市明确将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全市基本住房保障范围。用人单位可集中组织申请、参政府类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来缓解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的阶段性住房问题。各区、企业、事业单位可以通过自建自筹公共租赁住房的方式,重点解决在本区、本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的住房问题。

该市在洪山区推出首批公租房试点时,就已向新就业大学生开放申请,租价为市场价的七折。武汉市人社局目前已拟订了大学生申请公租房政策初稿。

对国内“985”、“211”等重点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来汉发展的可先落户后就业,对吸纳、引进来汉创业、工作的留学人员,均可凭教育部留学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在武汉市落户,良好的资金扶助和住房优惠也为大学生选择留汉提供了便利,想必未来会有更多的高学历人群留在武汉。

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独享93折再减两万 团购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缤纷夏日活力GO房季 房天下五月大型看房团火热招募

南山雍江汇4月新品中庭双景楼王 房天下会员8000抵5万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房天下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ipad i2iphone5等你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