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缓解租赁市场紧张 空置房或为治理群租的一剂良药

北京日报  2013-06-13 08:19

[摘要] 一处180平方米的“四室两厅”能住上多少人?答案或许需要发挥想象力才能得出:23人。适逢毕业季,不少刚出校门的毕业生们或许会选择住进租金便宜的群租房。然而群租房带来的却是邻居和房主共同的“切肤之痛”。

一处180平方米的“四室两厅”能住上多少人?答案或许需要发挥想象力才能得出:23人。适逢毕业季,不少刚出校门的毕业生们或许会选择住进租金便宜的群租房。然而群租房带来的却是邻居和房主共同的“切肤之痛”。

上了一天班回到家,颜力发现屋里赫然一副“水漫金山”的景象,天花板不停地滴着水。赶忙冲上2楼,颜力却吃了个“闭门羹”,“这屋住了20来号人,可一个人都不在!”

找来这家的“二房东”,打开房门,颜力傻眼了。和他家一样的住宅格局,楼上180平方米的屋子却活像个迷宫。绕过客厅里4个狭长的小隔间,在一间主卧配套的卫生间里,挨着淋浴头的水管正“滋滋”向外喷着水。

自个儿从事的就是建筑行业,颜力在屋里绕了一圈立马就明白了,“这不胡闹嘛。本来只有3个卫生间,他在4个小隔间里还都加了个马桶。这要是一块儿使用,水压可不就承受不住!”

这间原本四室两厅的屋子如今足足被添置成了10个房间,再加上每间卧室里并排放着的两三张上下铺。住了20多个人后,麻烦事就没少过——楼道里嘈杂声总是不停,卫生得不到保证……颜力有些无奈,“真像脑袋上顶了个马蜂窝,不知道啥时候炸。”

“群租房是被明令叫停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介绍,北京市住建委去年便要求,出租房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同时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能按照床位出租。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群租房在市面上并不少见。拨通了天通苑(社区网论坛商铺)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电话后,“一个床位一个月700块钱,能看的有4套房,都在一个小区。”一位中介熟稔地告诉记者。

群租房给“二房东”带来了不小的利润。颜力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180平方米的屋子整体出租价一个月在5000元左右,可通过一个月600元、700元不等的床位出租,一间屋子住上20人,房租远远超过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