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14栋甲级写字楼搭建湖南最大产业平台

房天下   2013-06-14 10:42

[摘要] “德思勤打造中部产业中心的核心,是为自主品牌的创建、培育、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创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在龙固新的表述中,广东工业设计城既是德思勤城市广场要学习的范本,又是超越对象。

近日,来自韩国、英国、香港等地的国际工业设计专家,齐聚长沙。因长沙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与会的国内外专家一致看好这座城市的工业设计能力与转型升级。一个信号是,中联重科正在筹建的“工业设计中心”,将成为兼具产品外观设计、人机工程、产品整体形象设计等工业设计功能为一体的集成体。

不只是中联重科。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在调研“两会后湖南经济转型与中部产业中心建设”时,高度认可德思勤所打造的中部产业中心,认为德思勤城市广场“金融、文化、创意、咨询、旅游、电子商务”等高端服务业抓住了未来20年市场趋势,其“中部产业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长沙潜力的经济引擎之一。以打造亚洲地标综合体为目标的德思勤城市广场,依托14栋甲级写字楼,其正如火如荼建设的中部产业中心,将聚集大型金融机构、保险总部、传媒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新能源、绿色建筑等代表长沙乃至经济升级转型的命脉产业。

“虽然长沙的工程机械是传统优势项目,但还需要金融的力量与文化传媒的推动,加上工业设计与自主品牌创新,与一线城市相比,这座城市缺少一个大规模的产业设计及上下游服务平台。”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表示。

引进广东工业设计城 提质长沙中部产业中心

“德思勤打造中部产业中心的核心,是为自主品牌的创建、培育、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创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在龙固新的表述中,广东工业设计城既是德思勤城市广场要学习的范本,又是超越对象。

位于广东顺的工业设计城,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是以工业设计产业为核心,串联工业设计产业链的上下游,并为其提供高端增值服务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目前,已有来自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香港、北京、深圳、广州等80余家工业设计公司及800多名设计大师入园。习近平主席在考察广东时希望3年后设计师能达到8000名,为广东乃至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模范。

“广东工业设计城立足于珠三角产业升级和优化大背景,为广东乃至制造产业提供工业设计服务。”龙固新说,在经济转型、产业向中部转移并亟待升级的背景下,长沙也迫切需要这么一个平台,实现产业转型与城市升级。

德思勤城市广场应运而生。因定位为中部产业中心,这个庞大的综合体王国不仅以全功能著称,更是以推动长沙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为己任。

推动自主品牌走出湖南 企业抢先入驻

随着广东工业设计城一期工程的推进,上百家企业正排队等待入驻。是什么让这里成为设计企业和设计大师的天堂?

平台带来诱惑力。据了解,广东工业设计城拥有交易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转化服务平台、人才引进培训及服务平台、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品牌推介平台这六大平台。

这其中的多个平台建设,将在德思勤打造的中部产业中心完成。据德思勤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4栋甲级写字楼、8栋创意写字楼、20万平方米湖南购物中心、900米苹果步行街、高级服务式公寓、两座国际五星级酒店、近万个车位等配套基础上,德思勤城市广场将通过引进产业巨头、建设研发中心、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利用媒体平台推进自主品牌走出湖南、1000万元基金奖励企业整层购买等层面,吸引大中小企业入驻,推动产业中心平台建设。

据悉,该项目目前已引进美国凯悦酒店、加拿大费尔蒙酒店、韩国CJ集团、长城资产、十大基金、财经、深圳报业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媒体巨头,500多家企业已入驻。

据消息,继韩国CJ、湖南卫视之后,端午当天香港娱乐巨头一次性豪掷5600万购买德思勤苹果街铺,并提前预约了其即将面世的总部甲级写字楼,德思勤城市广场正引起香港娱乐文化产业界的投资热情。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