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国土局再曝6处小产权房 提醒公众不要租买

北京日报   2013-06-29 08:20

[摘要] 自去年市国土局集中发布79处小产权房名单,提醒公众不要购买之后,针对小产权房的处理进入人们的视野中。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上一批79个小产权房项目已经或正在实施行政处罚,并公布了第二批6个小产权房名单,再次提醒公众不要租买。

自去年市国土局集中发布79处小产权房名单,提醒公众不要购买之后,针对小产权房的处理进入人们的视野中。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上一批79个小产权房项目已经或正在实施行政处罚,并公布了第二批6个小产权房名单,再次提醒公众不要租买。

所谓“小产权房”一般意义上是指在集体土地上未经批准建设,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和个人销售的房屋。市国土局执法总队队长杨洪范日前在做客首都之窗访谈节目时介绍,它具备几个特点,个是在集体土地上,第二个是未经批准,第三个是对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销售。

小产权房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并没有按规划建设在住宅用地上,也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购房人领不到产权证,即使有村委会或其他部门“颁发”的产权证,实际上也没有产权。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2年6月以来,市政府组织国土、住建、规划等有关部门集中对全市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开展清理整治工作,2012年9月公布了批79个项目,有关部门已经或正在实施行政处罚。

目前这79个项目已停建、停售,其中,怀柔3个项目已拆除,房山、怀柔、延庆等地共拆除了29个“售楼处”,71个施工工地被查封。72个项目被行政处罚,另外7个已按非立案由相关部门处理,相关行政处罚工作还在继续开展。

针对这79个小产权房项目,目前已没收240.92万平方米的建筑物,收缴罚款2408.86万元,拆除建筑物面积2.23万平方米。记者获悉,这79个项目中,有30个项目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位于房山区的5个项目和位于昌平区的3个项目被移送公安机关。31个项目移送监察机关处理,其中,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的一名主管镇长受到党内处分,4个村支部书记受到免职处分。

今年上半年,市国土局又查实6处“小产权房”或变相“小产权房”,即大棚房。这6处小产权房有5处在昌平,另外一处在房山。其中,昌平区华尔克草莓园和房山区西吕大棚都属于大棚房。这6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的开发建设主体为村委会,另外4个全是企业,分别打着旅游开发、银发乐园投资、高新技术、生态科技的名义建设销售小产权房。

日前,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在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虽然本市会对已建已售的小产权房按多种情况处置,但其中不包括“转正”。他提醒,6个项目所反映出的问题是,小产权房的销售已经开始“变种”,打着“蔬菜大棚”的名义在大棚中建设小产权房,或者以“长租”的名义鼓动购房人自建小产权房,实际都是将购房风险推到了购房人身上。有关主管部门正在依法依规查处,特别提醒公众不要租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