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新政“点穴” 开发商表现大相径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04 17:23

[摘要] 自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了明显的回暖态势,随着楼市逐渐火爆的情况下,管理层再度出手调控楼市,“新国五条”应运而生。近期受到新政以及各地方细则的影响,楼市观望气氛逐渐增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房价依然逐步上涨,而且楼市环境已经好于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东方早报)自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了明显的回暖态势,随着楼市逐渐火爆的情况下,管理层再度出手调控楼市,“新国五条”应运而生。近期受到新政以及各地方细则的影响,楼市观望气氛逐渐增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房价依然逐步上涨,而且楼市环境已经好于去年同期水平。楼市经过了一轮的成交回暖之后,大家普遍认为房企前期资金链紧张问题肯定得到缓解,从近期土地市场的火爆中看出不少房企资金十分宽裕,但事实上并非全部如此。

有的在“卖血”——近日传出消息,香港上市的上实城开在退出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一个月之后,上实城开决定出售其沪上另一明星项目“城开中心”的25%股权。这从侧面体现出了部分房企还并未摆脱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以出让手上持有的物业套现来缓解资金压力。

有的借壳上市——6月25日,香港上市公司恒力地产公布恒力和万达的买卖协议完成交割,而万达成为恒力地产18.56亿股股份及本金额为2.09港元的可换股债券的实益拥有人,其中18.56亿股股份占恒力全部已发行股本约65%。万达借壳上市消息早在今年3月已经传出,经过三个多月的洽谈终于尘埃落定。由于上市可以在股市上有稳定的融资渠道,所以上市一直是房企普遍最希望采取的融资方式,上市也有助于房企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和做大做强。

有的大肆拿地——近期土地市场持续火爆,各地“地王”频繁涌现,这说明了部分房企对楼市后期信心的同时也说明了这些房企“不差钱”。从近期上海积极拿地的房企来看,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房企,如绿地、佳兆业、SOHO等,在资金逐渐宽裕的情况下为企业后期的发展储备土地;还有一种是新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外来房企,由于看好楼市前景,积极进入房地产业发展。

有的海外扩张——不少国内知名的龙头房企逐渐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近日传出消息中建投资10亿美元开发迪拜棕榈岛度假村项目,前期还有万科碧桂园、中国铁建、万达、绿地、万通、中坤等知名房企纷纷加入海外淘金的行列,主要的目标客户都瞄准了移民或者打算海外投资的中高端国内客户。

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从近期开发商们传出的消息中可以看到,目前虽说楼市成交回暖已经确立,但并不是所有的房企都已经摆脱了资金方面的困境。基本上处于资金压力较大的主要是手上项目比较少的中小房企,也有部分房企由于受到所开发项目工程进度或者销售缓慢的影响。而大型知名房企基本上资金都相对宽裕很多。

考虑到短期调控政策不会出现重大变化,预计后期随着市场成交的逐渐趋于平稳,房地产行业内的并购、收购、扩张等恐贯穿全年,未来楼市将逐渐成为大型房企的舞台,中小房企逐渐退出市场。

非毛坯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一口价168万抢龙湖别墅 房天下团购4万享10万

早安御府 晚安梅溪湖 房天下会员独享93折再减两万

相关新闻:

5月房价"倔强"仍不低头 调控政策亟待"变招"

政策总遭无影手化解 住房信息联网触动了谁的蛋糕?

政银合演信贷跃进之后 金融生态或将发生异变

房地产调控政策见底 国务院再提支持首套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