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吸金"能力不俗 楼市规模后发优势显现

房天下   2013-07-18 07:52

[摘要] 长沙房地产开发投资可以说是年年“更上一层楼”,这也促使长沙楼市发展步伐提速,土地交易火爆,房价连涨。而长沙楼市发展前景和潜力,同时也反过来吸引了更多房企来长投资房地产开发。长沙楼市不俗的”吸金”能力,已通过市场表现出来,呈现出房地产市场规模大增速快,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商品房销售业绩飘红。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研究报告》显示,长沙跃居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第二位,仅次于文化古都西安。

近年来,长沙房地产开发投资可以说是年年“更上一层楼”,这也促使长沙楼市发展步伐提速,土地交易火爆,房价连涨。而长沙楼市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同时也反过来吸引了更多房企来长投资房地产开发。长沙楼市不俗的”吸金”能力,已通过市场表现出来,呈现出房地产市场规模大增速快,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商品房销售业绩飘红。

房地产市场规模大增速快

长沙地处中西部地区,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据统计,2012年长沙房屋新开工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同时竣工面积也超过了 1000万平方米,而竣工面积增速也维持在较高水平,超过 14%。

另外,由于房源不断涌现,长沙房企推盘热情也持续走高,推盘量一直维持较高水平。2013年已过去一半,经历了最为严厉的调控年,2013年楼市依然坚挺。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七月初,2013年上半年开盘放量共有约170多个项目(含别墅、公寓、写字楼),其中多数为老盘推新,纯新盘有26个,下半年预计又有80多个项目预计开盘推新,其中30多个纯新盘将入市,一场推盘高潮又将掀起,房地产繁盛之貌可见一斑。

长沙吸金能力不俗 楼市规模后发优势显现

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领跑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来看,2012年长沙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已超过千亿元,在所有二线城市中列第四位,同比增长21%,高于 16.2%的平均水平。投资增速,反映的是大批品牌房企纷纷进驻长沙,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销售前十房企已悉数入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中,万科、绿地、保利、中海、恒大、万达、华润置地、碧桂园、世茂、绿城位列前十,而因看好中部长沙的城市价值,今年销售前十的品牌房企,已全部挥师入长。数据显示,这十大房企在长沙的在售项目已近40个,不仅成为长沙和外地市民来长投资置业的重点项目,更成为长沙楼市的中流砥柱。

长沙吸金能力不俗 楼市规模后发优势显现

商品房销售规模明显占先

2012年长沙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郑州、合肥、贵阳一道均超过了千万平方米。从销售额来看,长沙的商品房销售增速均远高于10%的平均水平,商品房销售额在 900亿元左右,同比增速为 24%。长沙、西安、郑州、合肥、贵阳的房地产市场规模均居于二线城市前列,并维持较高的增速,房地产市场优势凸显。

2013年上半年刚刚落幕,这半年政府层对房地产的态度,从强烈行政干预转变到悄然回归市场之手——前紧后松的新国五条,在市场上打了个转,然后消失不见。这为今年上半场的楼市优良“中考单”埋下伏笔。据新峰数据系统和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统计,1-6月长沙市商品住宅成交709万平米,比去年同期增加39%。

而据长沙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除2月春节假期影响外,1月、3月、4月、5月长沙地区新增批准预售量均达130万㎡以上,5月份为上半年目前为止批准预售量的月份,环比增幅达五成。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由于2012年年底延续至今的楼市成交的良好态势,让开发商看到了刚需一族仍然旺盛的购房意愿和强大的购买力。另一方面,3月底长沙版“新国五条”细则并未落地,成为开发商抢搭政策“空窗期”加快推盘的新动力。加之上半年任务压力下,4月份,5月份开发商普遍入市积极,所以才有了2013年预售量的迅猛增长。

长沙吸金能力不俗 楼市规模后发优势显现

长沙吸金能力不俗 楼市规模后发优势显现

楼市调控已成常态,而发展却是不可遏制的趋势。长沙等中部省会城市投资吸引力领跑二线城市,规模大增速快,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聚"惠"长沙"星"楼盘 7月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线路: 必选

非毛坯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早安御府 晚安梅溪湖 房天下会员独享93折再减两万

相关新闻:

调控未阻楼市攻伐战 行业分化中小房企生存艰辛

房地产"绑架"经济增长 "去房地产化"迫在眉睫

土地财政对抗楼市调控:房价可不降 财政不可降

住建部编制住宅产业化整体规划 标准化体系先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