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购房付款方式如何选择 教你灵活规避购房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6 10:57

[摘要] 买房,对绝大部分百姓而言,是个人消费行为中动用资金额最大的项目。面对这项大笔的住房消费,选择怎样的付款方式呢?从房地产开发商推出的付款方式看,就个人买房而言,不外乎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付款三种形式。

买房,对绝大部分百姓而言,是个人消费行为中动用资金额的项目。面对这项大笔的住房消费,选择怎样的付款方式呢?从房地产开发商推出的付款方式看,就个人买房而言,不外乎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按揭付款三种形式。

一次性付款

一次性付款是指购房者与开发商签约后,立刻将全额购房款一次付清。一次性付款,一般来说都有优惠或折扣,买现房的一般按房价的2%—5%左右的折扣优惠;买期房的一般可按房价的5—10%左右的折扣优惠。

但对购买期房者来说,虽然得到折扣,但是购房的风险也随之加大,诸如开发商工程延期、造价上涨需追加资金及“一女二嫁”等,都是购房者所无法掌握的,很可能会因开发商选择不当,可能带来几倍于折扣的损失。因此,对选择一次性付款购买期房的来说,应把自己所得到的折扣回报与所承担的风险作一番仔细的比较和分析。

按揭付款

按揭付款是指购房者在购房时,因资金不足,向银行提出购房贷款申请,经银行审核同意取得部分贷款,申请人依抵押约定,按规定时间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

申请按揭购房后,房产所有权的转移与房屋交付使用不同时进行,一般情况是房屋交付购房者使用后,出卖人或提供按揭的银行仍保留房产所有权,直至购房者付清贷款本息。当购房人不履行支付房款义务时,按揭银行则有权取得产权,并予以拍卖,以清偿欠款。

按揭付款,对购房者来说,首期只需支付30%的资金,70%的资金可申请银行按揭付款,按月或按季付款;且还款时间长、次数多、金额小。同时因为有银行方面的审核认可,购房风险要小得多。当然,实行按揭购房后,购房者、银行、开发商三者相互拴在了一起,因此,有的开发商将一次性付款与按揭付款采取了不同的优惠措施,比如一次性付款优惠4%,而按揭付款优惠仅为2%,有的甚至没有;再从申请银行按揭的手续来看,按央行规定必须先投保,例如,总房价为30万元,申请20年期20万元贷款,若保险费按年费6/10000计算,需支付保险费3600元(30×20×6/10000)。虽然购房人在按揭时承担了保险费,但毕竟使个人房产在遇到了意外损失时有了经济保障。

购房不眠季升级 8月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梅溪湖非毛坯弘德好莱城 首付5万起房天下会员减2万再99折

荣盛花语馨苑与董小姐在长沙安家  首付6.8万

非毛坯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