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登顶" "等贷族"等来银行"变脸"

房天下   2013-08-23 11:41

[摘要] 近期,岛城部分银行尤其是商业银行普遍上调部分房贷利率,有的银行存款利率甚至“一浮到顶”,达到央行所规定基准利率,声势浩大的银行利率“7折贷款利率”销声匿迹。

 

近期,岛城部分银行尤其是商业银行普遍上调房贷利率,有的银行房贷利率甚至“一浮到顶”,达到央行所规定基准利率,声势浩大的“7折首套房贷款利率”销声匿迹。

尽管7月19央行发通知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至今,贷款利率的“靴子”还未落地,但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多家银行新一轮 “战火”已经燃起。

房贷利率上调

0.7折房贷只是“画了个大饼”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到顶了"

房天下走访了岛城多家主要银行,发现“取消贷款0.7倍下限”的消息,并没有让房贷迎来“春天”。针对首套新房,交行、工行、青岛农商行仍有85折优惠;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中行8月15号之前是85折、之后就执行9折利率优惠”。出乎意料的是,资信特别好的话在汇丰这样的外资银行也能获得85折的利率优惠。

而建行、中行、中信、浦发等银行目前是9折房贷利率优惠。联城海岸锦城置业顾问告诉笔者“虽然工行目前仍有85折的优惠,但不是每个楼盘、每个人都能获得。项目目前与工行合作首套房89折利率,而与建行、中信合作都是9折,这个优惠程度算是不错的!”。

购买凯景广场的购房者潘先生称本打算是8月15日当天去银行办理贷款的,“稍微拖了2天85折的优惠就没有了,现在中行是9折利率。我也想开了,近期好多银行都取消了85折优惠了,不少房贷利率都‘到顶了’,有9折我也挺乐意的。”潘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房贷利率“到顶”的银行包括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商业银行,比这“更糟”的是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已停止个人房贷业务申请。

新房比起来,二手房贷款更是“悲惨”!邮政储蓄、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交行在内的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是九折,也是要资信特别好的人才能申请到,一般情况下都是95折或者是基准利率。对于二套新房的话,主要银行利率都上浮10%;二套二手房的话,主要银行利率上浮20%。

购房不眠季升级 8月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梅溪湖非毛坯弘德好莱城 首付5万起房天下会员减2万再99折

荣盛花语馨苑与董小姐在长沙安家 首付6.8万

非毛坯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金地三千府洋房团购60万起 赠送114%面积

佳兴国际汇 首付2万 房天下团购优惠3千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