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融资潮 转型求生还是通过定增"回归"

上海证券报  2013-08-27 08:07

[摘要] 如果算上大名城与国兴地产昨日公布的定增预案,目前,已有至少10家A股上市房企抛出了定增“输血”地产项目的计划,募资规模共计292亿元。

如果算上大名城(小区网论坛)与国兴地产昨日公布的定增预案,目前,已有至少10家A股上市房企抛出了定增“输血”地产项目的计划,募资规模共计292亿元。这些公司的一大特点是,本轮申请融资的多数是中小型房企,而且很多都曾在地产调控期转型多元化经营,如今赶着房企再融资的大潮回归“老本行”,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中茵股份。

不过,回归也需要“资本”,需要公司手中握有项目和资源。对于大多数房地产规模很小,甚至基本无地可开、无房可卖、无钱可收的“三无”房企来说,被市场“挤出”的命运在劫难逃,需要转型求生。今年下半年新添的房企转型案例已有万好万家、天业股份、美都控股等。

有条件者选择回归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除去定增转型的房企,自8月1日新湖中宝打响再融资“枪”后,截至8月26日,至少已有宋都股份、北京城建、三湘股份、金科股份、中茵股份、新华联、荣盛发展、国兴地产、大名城等10家上市房企公布定增预案,募投项目从棚户区改造到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从公租房、廉租房到城镇化建设综合体,大多打着符合政策导向的“大旗”,计划募资总额已达292亿元。

而招商地产、广宇发展、金丰投资、天津松江、莱茵置业、荣丰控股等逾10家房企正因重大事项停牌,也被猜测与再融资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