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空置率遭质疑 业内呼吁税收等手段出台

中国新闻网  2013-08-27 08:09

[摘要]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7个城市近一年成交的二手房空置率达到46.1%。近五成的二手房空置率引来人们的广泛关注,有质疑声认为,该数据的真实性值得推敲。

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7个城市近一年成交的二手房空置率达到46.1%。近五成的二手房空置率引来人们的广泛关注,有质疑声认为,该数据的真实性值得推敲。

另外,业内在期待规范统计数据的同时,也对控制高空置率展开思考,呼吁对持有环节的住房征收房产税,以期达到调节存量房屋、避免空置率过高的目的。

近日,一则“北京等7城市成交二手房近五成空置”的新闻引发关注。据了解,有媒体引用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称,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苏州、太原7个城市近一年的二手房成交房源中,从原业主对房源的使用情况看,空置房屋占比高达46.1%。对于造成高空置率的原因,该机构分析指出是“67.8%的业主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子,业主在出售房源时,还另有住所”。

二手房高空置率引发业内质疑

该报道引发各大网站转载,甚至置于网站行业新闻的头条,但是相关数据也引来业内的诸多质疑。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总裁陶红兵认为:“大部分人当然是要有二三套房子才会出售其中一套,这个二手房空置率的空置标准是什么?难道只有住房转让的才算不空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