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个惊人数据揭露中国经济现状 房地产积聚泡沫

深媒财经  2013-09-16 07:31

[摘要] 高房价问题已非民生问题了,还成为中国经济的一颗不定时炸弹。过去10年,对房价进行了9次调控,可谓执政者的敏感与勤勉。

2013年9月11日,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激发市场活力”。为什么非改革不可?恐怕与中国经济的几个惊人现状相关:

1、农业9连增的背后:

 

 

中国用全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22%的人口,用掉了世界上35%的化肥和20%的农药。

据世界银行统计,2009年中国每公顷耕地使用的化肥量达到504公斤,是全球平均使用量的四倍多,是美国的近五倍。

2、工业利润与市值之困:

2012年,中国生产7.1亿吨钢,占世界钢产量的近一半,而全行业实现的利润还不及茅台酒业的七分之一。

茅台酒业的高利润和高市值。

如果对比美国上市公司市值的科技类公司,谁会赢得未来显而易见。

3、工业产能过剩之痛:

24个工业行业中22个过剩。有两种中国式产能过剩方式,一是,国企主导的产能过剩;二是,政府主导基建超前建设。

目前的超前基建投资,就会造成诸多经济和金融风险。

比如,现在已建成的支线机场90%以上都是亏损的。

4、能源消耗非常低效:

1978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为5.71亿吨标准煤,2012年为36.2亿吨标准煤,增长了5.3倍。

目前我国单位GDP的能耗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美国的2.9倍、日本的4.5倍。

我国单位GDP的水耗为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

5、地方政府债务巨大:

据估计在11至13万亿之间。这并不包括隐形债务。或有债务的风险远比显性债务更大。

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本月6日估计,目前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可能超过20万亿元。

6、金融系统风险积聚:

中国的金融风险已经被多次警示过,惠誉最近下调了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的评级。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刘煜辉研究员和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的测算报告显示:中国经济中非金融部门整体债务规模与2012年GDP比值,前者为221%、后者为207%,都高于惠誉的125%。

7、房地产市场积聚泡沫:

房价问题已非民生问题了,还成为中国经济的一颗不定时炸弹。过去10年,对房价进行了9次调控,可谓执政者的敏感与勤勉。

房价越调控越飞涨。

新“国五条”出台也没有列外。最近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被认为是一个信号。

9月21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线路:
必选

佳兴国际汇 首付2万 房天下团购优惠3千抵2万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相关新闻:

地王频现疑地方故意为之 李嘉诚甩卖多地物业

王石称楼市要小心 97年香港楼市崩盘历历在目

李嘉诚抛售北上广物业成谜 澄清不会撤出国内

默多克为"爱情殒落"卖游艇 李嘉诚为"分散鸡蛋"卖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