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八月领涨全国 楼市调控转向

中新网  2013-09-19 07:50

[摘要]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一个城市房价下降。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一个城市房价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全面超过18%,其中北京,涨幅为19.3%。

中国楼市在经历了“十年九调,屡调屡涨”的发展历程,在迎来第十次调控后,房价仍现持续上涨的势头。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均价同比涨幅连续第七个月扩大,并在8月升至今年以来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房价的分水岭也逐渐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变动差异很大,“69个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较高的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

具体来说,刘建伟介绍,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本报记者查看国家统计局的房价数据后发现,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强劲,已经连续八个月领涨。

与此同时,舟山、温州等部分城市的房价却持续显颓势,与此同时,也频现放松限购等调控政策的情况。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亦在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格局已经形成,并将成为常态,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相对较平稳,少数城市房价处于下跌状态。

在秦虹看来,一线城市有必要加大供给,解决高房价的根本还得从基本公共服务差异过大、土地、信贷等市场化的手段上做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