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为主投资抬头 黄金周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超两成

上海证券报  2013-10-09 07:24

[摘要] 有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新房签约均价,分别同比增长21%、36.7%和55.8%。广州则因为受到政府指导价影响,开发商将新房价格分为合同价和装修价两部分,致使合同价同比下降18%。如果排除特殊因素,一线城市整体新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20%。

一个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销售数据泄密,令碧桂园股票昨日大涨7.2%。这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今年房企尤其“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销售超预期。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今年销售超1000亿的房企有望从去年的3家猛增至7家。碧桂园、恒大地产、万达、中海等“晋级”的可能性。

碧桂园7天销售额200亿

近日,一则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的内部讲话帖在业内广泛传播。信息称,截至“十一”黄金周,碧桂园今年累计认购金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仅“十一”黄金周7天,碧桂园各地楼盘合计销售200亿。昨日早盘碧桂园也因此被临时停牌。不久,该公司公告澄清称,公司确已提前达到620亿元的年度合约销售目标,至于公司总裁莫斌与公司高层人员进行内部沟通时讨论到的某些未经核实的数据,“只属初步数字”。

“千亿”这个数据在市场上十分敏感,因为在半年报后,业内已经开始细数今年的房企销售千亿军团究竟会添上几个新丁。其中恒大、碧桂园、万达等,都是有力的竞争者。尤其是碧桂园,在去年仅销售475亿元的基础上,到今年初步认购金额超千亿,增速令业内侧目。

据记者了解,碧桂园兰州新城项目在10月6日开盘,当天仅用4时间,销售额就达50亿元,平均每4秒卖一套房。从现场拍摄的照片来看,售楼处可谓人山人海。开盘销售50亿是个什么概念?一个可比的数字是,2009年上海(楼盘)浦东星河湾开盘,当日销售超过40亿,被房地产市场称为神话。

另外,有消息称,碧桂园在宣城、衢州、江阴等多个三四线城市的在售楼盘于黄金周期间实现清盘目标,甚至有项目动用了防暴警察维持买房秩序。

黄金周楼盘普遍热卖

据记者了解,很多大型房企今年“银十”开局良好。虽然具体数据未公告,但从一些房企销售团队高层的表述可以看出,各家“十一”收获喜人。其中中海、世茂房地产、绿地、万科等都有较好市场表现。

从“十一”上海房展会的参会情况,也可以看出房企积极推盘的状态。据了解,上海“十一”房展共吸引了观众人数超11万人次,意向成交约1500套。包括万科、保利、绿地、招商等龙头房企齐聚展会,这种参展热情,已经多年未见。

价格方面看,房企在一线城市明显有更强烈的价格主导权,多数楼盘定价只涨不跌。有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的新房签约均价,分别同比增长21%、36.7%和55.8%。广州则因为受到政府指导价影响,开发商将新房价格分为合同价和装修价两部分,致使合同价同比下降18%。如果排除特殊因素,一线城市整体新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20%。

刚需和投资是推手

对于房企“十一”黄金周热卖的原因,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表示,今年以来的楼市涨势,逐步加强了市场的看涨预期,引导更多需求入市。从需求方来看,各地火爆的楼市销售确实多数来源于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这说明房地产真实需求的强大。但近期楼市已经出现投资升温的迹象,尤其在一线城市。这一方面和地方政策驱动相关,比如上海自贸区概念就助推相关楼盘价格上涨超过30%。另一方面,也有地王因素的推动。很多投资客认为,地王项目将有效确保区域房价的稳定上涨。“投资客此前谨慎入市的一个原因是房产税,但是如果把概念因素和地王因素考虑进来,有人就会认为,将足够覆盖房产税成本。”专家表示。

而随着楼市温度的不断升级,也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担忧政策风险。有消息称,包括房产税在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有望在11月左右明朗化。不过,据记者了解,多数房企人士认为,该政策对楼市影响可能不如想象中大。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鑫远御文台省府政经核心 房天下会员4800享93折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上涨 三四线行情遇冷

“停贷潮”提前来袭 或将影响四季度楼市成交量

央视评论称超40%土地被地方囤了 地王想出就出

十一楼市整体成交火热 房价上涨预期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