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利率上浮有银行首套房贷熄火 房价趋势短期内难逆转

中新网   2013-10-17 13:08

[摘要] 昨日,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房地产信贷政策方向无改变,将继续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专家表示,虽然中央政策提及保护刚需,但现实是首套房刚需的贷款利率折扣一直在减少。

昨日,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房地产信贷政策方向无改变,将继续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专家表示,虽然中央政策提及保护刚需,但现实是首套房刚需的贷款利率折扣一直在减少。

调查:房贷折扣优惠难放宽

对于近期坊间传说的“房贷荒”,该发言人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较为充裕。从调查上看,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地区房贷利率上浮空间已比此前高出很多,一套房贷方面,大多数银行都维持在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上浮5%~20%。二套房贷方面,除建行、招行、光大、兴业等银行还实行上浮10%的利率,其他银行上浮幅度达15%~20%,少数银行甚至上浮30%。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公布,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等基本无优惠,购房者并不会选择这些银行做贷款,所以出现了事实上的贷款暂停。另外,这些银行的房贷业务占比不高,市场占有率低。“预计今年从10月底开始,房贷额度会更紧张,甚至可能会出现难以提交新申请的可能性。”张大伟表示。

预测:房价趋势短期内难逆转

张大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刚需”因为没有住房,担忧永远买不起,只能透支购买力。在现在市场情况下,政府应该保障刚需夹心层的基本居住需求。提供类似公积金等低利率购房工具,避免市场整体恐慌。

事实上,由于近日房贷不容易申请到,导致不少贷不到款却急于出手的购房者只能观望。有分析认为,这部分人群冷静下来就会发现,房价已经虚高,这时出手很有可能成为高房价的最后一棒接力者。

事实上多位业内人士也指出,近期银行对房贷的收紧也源于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警惕。近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就公开表示,银行现在收紧房贷就是因为预知风险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