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专家: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

长沙晚报  2013-10-24 07:45

[摘要] 高国力说,1996年,我国城镇面积是1.3万平方公里;到2011年,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增长了3.1倍;而同期的城镇人口,仅从3亿增加到6.9亿。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专电(记者 陈玉明)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力说,我国当前的城镇化存在一个突出问题,即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

高国力说,1996年,我国城镇面积是1.3万平方公里;到2011年,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增长了3.1倍;而同期的城镇人口,仅从3亿增加到6.9亿。

高国力说,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到去年年底,我国的城镇化率达到52.6%,但这一数字不仅包括户籍城镇人口,还包括在城市居住、打工超过半年以上的人口。而真正具有城镇户籍、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的人口只有35%。这两个数字的差距就是长期工作、生活在城市的2.6亿农民工。高国力认为,我们今后的城镇化,需要由不重人、不重质量、不重效益的传统城镇化,向注重集约、绿色、智能、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转变。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 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中海国际社区蓝岸团购钜惠92

万科金秋分红行动之双11盛宴 额外巨惠11%!

相关阅读:

12省会酝酿建设新城新区 严防盲目扩张风险

城镇化重在“化”生存状态等由乡到城的转化

专家称中国2050年城镇化率将超80%

中国城镇化造福地方政府 购房者为高房价买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