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均入住率仅有58.9% 酒店物业投资收益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25 07:30

[摘要] 旅游地产正成为各大房企新一轮扩张的主要方向之一。然而,仲量联行实时公布的数据却透露,旅游地产市场目前的投资收益率并不好。根据仲量联行对全国63120间酒店客房的调研,2012年客房的平均入住率由上一年的61.8%下降至58.9%,除了中部和西部外,华东、华南和华北的酒店均出现入住率的下降。

旅游地产正成为各大房企新一轮扩张的主要方向之一。然而,仲量联行实时公布的数据却透露,旅游地产市场目前的投资率并不好。根据仲量联行对63120间酒店客房的调研,2012年客房的平均入住率由上一年的61.8%下降至58.9%,除了中部和西部外,华东、华南和华北的酒店均出现入住率的下降。此外,近八成的酒店业者透露2012年运营的成本是上升的。

根据仲量联行统计,2012年游客人次的是上海、北京、武汉、成都等商务资源超过旅游资源的城市。

出现这样的现象并不奇怪,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将近65%的国内的游客是商务客,真正属于旅游休闲度假的游客不到总人数的25%。这使得很多在三四线城市开发的旅游地产,很难取得很好的业绩。特别是部分房企由于较少关注旅游资源和配套,把旅游地产当做普通商品住宅来操作,导致租金难以实现。

旅游地产的项目未来是否能为购买者带来可观的,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同策咨询机构的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短期来看,旅游地产的中小投旅游度假相关产品的价格已经表现虚高,尽管有一定的投资回报的,但如果投资客想出售套现却很难。主要是由于旅游度假产品二手市场尚不成熟,这些产品还难以有实际的度假、养生等功能,导致接盘的人较少。

此外,从投资回报的空间来看,商业配套、旅游资源短期内整理不好等都会影响到投资客的投资回报的实现。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12460元/平方米[岳麓]旭辉梅溪时代0套在售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 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中海国际社区蓝岸团购钜惠92

万科金秋分红行动之双11盛宴 额外巨惠11%!

相关阅读:

央行再启120亿逆回购 央行:助于利率市场化改革

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 央行已做好准备

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央行流动性管理或面临挑战

资金面趋紧 昨日央行逆回购加码至46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