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湖南8成贷款用于买房 未出现个人房贷停贷现象

红网   2013-10-25 08:07

[摘要] 10月23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湖南省金融运行基本情况。前三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新增2061.4亿元,同比多增208.3亿元。

10月23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了2013年三季度湖南省金融运行基本情况。前三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新增2061.4亿元,同比多增208.3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增较多,为818亿元,二季度以来逐步趋稳,各季度新增额均保持在6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从今年一季度到三季度,贷款增速呈现出放缓趋势。”

个人消费贷款80%用于买房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虽然从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新增贷款、全省新增个人消费贷款、房价等数据来看,楼市乐观,但从人民银行的调查来看,长沙楼市的“金九银十”并不明显。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发布数据显示,人民银行重点支持投资增长,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新增贷款85.7亿元,同比多增39.6亿元,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罗雪飞介绍,房地产行业新增贷款主要是对房地产企业项目的贷款。

数据同时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新增个人消费贷款469.2亿元,同比多增193.9亿元,增长27.6%,且增速连续五个月保持在27%以上,其中,个人消费贷款80%用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年底个人房贷增速将放缓

今年一季度以来,市场不断发出房贷放款紧缩的信号。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罗雪飞说,央行从未出台个人房贷停贷政策,湖南目前也没有明确的停贷现象,“市场感觉房贷放款收紧,这首先与整个货币政策有关系,经济下行前期的一系列举措,导致投放节奏放缓。”

其次,前三季度全省新增个人消费贷款增速连续五个月保持在27%以上,“前期的刚性释放占用了太多贷款额度,后期增速可能会弱一些,后两个月增速约在20%左右。”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一名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前三季度的房地产行业新增贷款多,到了年末供房的楼盘多,加上主要用于个人房贷按揭的个人消费贷款增速减弱,这会对冬季楼市产生影响,“从9月初开始,观望的人就越来越多”。

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使得观望的趋势会更明显。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不少人在观望是否会有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会加重市场观望情绪。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12460元/平方米[岳麓]旭辉梅溪时代0套在售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 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中海国际社区蓝岸团购钜惠92

万科金秋分红行动之双11盛宴 额外巨惠11%!

相关阅读:

央行再启120亿逆回购 央行:助于利率市场化改革

周小川:存款利率市场化 央行已做好准备

外汇占款连续两月负增长 央行流动性管理或面临挑战

资金面趋紧 昨日央行逆回购加码至46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