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或加码 开发商针对刚需以价换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25 14:45

[摘要] 上周日落幕的秋季房交会,成交各类房屋3621套,建筑面积31.5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2亿元。对比今年春交会,成交面积下滑15.1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相应减少9.85亿元。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上周日落幕的秋季房交会,成交各类房屋3621套,建筑面积31.5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2.2亿元。对比今年春交会,成交面积下滑15.1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相应减少9.85亿元。业内人士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房交会,开发企业不再看重销售数据,更多的是把房交会看作企业形象和新项目展示平台。尽管如此,房交会后,开发企业仍对市场策略采取了微调。

推盘商业地产供应加大

在秋交会上,住宅投资逐步撤离,商业地产、旅游地产成为投资的新出口。商报记者采访发现,房交会后,有商业地产的开发企业加大了商铺、写字楼的供应。

在本届秋交会上,本土房企东原地产喊出“买商铺到东原”的口号。东原地产相关人士告诉商报记者,日前东原集中推出价值30亿元的商铺,下半年东原把销售任务押宝于商铺上。本土另一知名房企金科地产也力推商铺。其位于大学城的某项目,直喊“80万买金科商铺”,目前主推小铺。

重庆亲禾城产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华睿告诉商报记者,市面上除东原和金科外,包括协信、富力、力帆置业在内的开发企业都在放量商业地产。一方面,开发企业年底为回笼资金而急于变现;另一方面,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下,住宅物业的投资属性减弱。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正在成为个人房地产投资的主要出口。“商铺投资没有像住宅那样受诸多调控限制,不限购、不限贷。”力帆置业总经理陈圣表示。

来自铭腾机构的报告显示,今年1~8月重庆商业物业共成交90.1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8%,远远大于同期其他物业的增长幅度。

促销 以价换量寻求突破

至于秋交会后的促销手段,业内称,在年底冲量关口,以价换量方能见效。

昨日上午,在北滨路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商报记者,目前该楼盘继续执行秋交会期间的优惠措施,“交2万抵8万,一次性付款少4个点,按揭优惠2个点”。事实上,商报记者踩盘发现,很多楼盘依然执行秋交会期间的优惠措施。

陈华睿说,相比今年春交会数据成色,秋交会逊色不少。但从商品住宅成交量看,14.58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占总量的75%,这说明当前刚性需求仍为主力市场,这将“诱使”开发企业年前跑量。另一方面,在以个人房贷收缩的金融杠杆下,不少置业者延迟购房计划,但开发企业的开发速度并未放缓,市场上出现暂时性的供大于求。以价换量,缩减利润成为房企在年前的共识。

某上市房企的营销副总向商报记者表示,就执行跑量策略而言,目前尚有5%~10%的让利空间。“接下来在渝楼盘推新货源时,可能会选择比周边同类产品低100~200元,以抢占先机。”

晟城机构针对秋交会的调查显示,有超5成购房者计划在一年之内购房,一年至两年购房的客户比例也占比19%。“刚需是主流,有高层需求的客户占比近7成。调查还显示,85%以上的人会选择单价在8000元以下的产品,大部分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在7000~8000元之间。”该机构市场经理李飞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